Aqara官网现骚操作:吹牛完全没边,一看就是假的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1-07-30 13:09
"
Aqara数据造假好歹用点心。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众所周知,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联创主要深耕智能家居赛道,其在2016年推出高端自有品牌Aqara。最近,我浏览Aqara官网,发现一件非常蹊跷的事。

在“品牌简介”一栏,详细介绍Aqara的品牌故事,最后一段这样写道,“目前,Aqara产品在全球已进入192个国家,超9000个城市,共服务超200万用户。同时,Aqara在中国开设线下Aqara Home全屋智能体验店,为消费者一对一打造定制化的智慧生活方式。Aqara Home已经进驻中国230多个城市与地区,覆盖中国8亿城市人口。”

看完这段话,我的第一感觉是Aqara吹牛完全不打草稿,已经到了睁眼说瞎话的地步,说难听点就是在侮辱公众智商。原因很简单,稍微有点常识,就知道数据不靠谱,甚至可以说假得离谱,不信请往下看:

目前,全球共有197个国家,Aqara竟然大言不惭地说已进入192个国家,成立短短5年就几乎覆盖全球,简直是出海标杆,但为何科技企业出海榜单中很少见到绿米联创或Aqara的身影?另外,哪5个国家这么难啃,竟然能拦住“出海标杆”Aqara的扩张步伐?

Aqara进入超9000个城市,共服务超200万用户,平均每个城市只服务222个用户。对,你没看错,只有少得可怜的222人,尽管当下智能家居并未迎来爆发,但Aqara这一用户规模也太差劲了吧,实在是不值一提,显然无法覆盖全球市场开拓、运营的成本。

2_副本

至于Aqara Home宣称已进驻中国230多个城市,覆盖8亿城市人口,同样站不住脚。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城市数量为663个,包括直辖市4个、地级市293个、县级市366个,城镇人口约为9.02亿。230个城市对应8亿人,663个城市对应9.02亿人,孰真孰假一目了然。

难不成Aqara Home进驻的230个城市都是清一色人口巨多的城市?即便如此,也不可能覆盖多达8亿人,相当于城镇人口总量的88.7%,这显然不切实际。更何况,我在Aqara官网“授权门店”一栏查询、计算得出,其在全国共开设369家授权门店,区区369家授权门店就能覆盖8亿人,Aqara可真“厉害”!

话说,Aqara数据造假好歹用点心,如此明显很容易被拆穿。要知道,手机行业的OPPO、vivo拥有上万家销售网点,也从不敢说覆盖8亿人,Aqara仅凭369家授权门店就能做到,这简直是一大商业奇迹,岂不是每天都被挤爆?当然不是,目前智能家居行业仍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抛开Aqara业务发展不谈,其官网这一骚操作让人非常反感、心生厌恶,至少我看到后对其品牌形象大打折扣。话说,企业为了宣传包装的需要,偶尔吹吹牛可以理解,但要适度,不要吹得完全没边了,一看就是假的,最终可能会下不来台,Aqara该好好反思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