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向河南灾区捐款1亿,去年疫情也捐一亿,累计捐款破110亿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1-07-23 23:24
"
据媒体统计,1983年至今本人曹德旺已累计捐款超110亿元。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为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根据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捐助人曹德旺提议,经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决定,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1亿元。目前,该项捐赠资金已一次性汇至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定的账户。

河仁慈善基金会是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创立。自2011年成立以来,持续在扶贫济困、奖教助学、公共卫生、文化传承、赈灾济贫、扶老助残、生态环境等领域发起社会公益项目,十年间累计捐助项目233个,捐助金额31亿元人民币,其中在赈灾济贫领域累计捐赠金额超过17亿元人民币。

去年疫情期间,74岁的曹德旺捐款1亿抗击疫情。当时,曹德旺表示想给灾区捐物资,动员海外资源去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等这些东西,却根本买不到,只好捐款。

媒体统计,1983年至今本人曹德旺已累计捐款超1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福清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2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