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流量增长关键,OPPO软件商店给出怎样的答案?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21-07-22 17:04
"

0

科技自媒体 / 城宇手机

目前围绕手机等硬件设备的开发应用不计其数,然而随着流量红海趋势日趋明显,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发者开始为流量增长皱眉。就算APP不担心流量问题,但依然被后续的运维、服务和出海等难题绊住了手脚。

对此,OPPO软件商店来到北京,召开开发者沙龙。基于应用分发围绕流量增长、服务赋能、开发者出海、本地化运营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那么,什么是流量增长的关键,OPPO软件商店给出了怎样的答案?

日分发破8.6亿,国内需求旺盛

沙龙伊始,OPPO软件商店(国内)产品负责人刘良浩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据显示,2021年OPPO软件商店(国内)日分发量突破8.6亿,日活跃用户量超5600万。这说明国内应用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存量时代下的用户经营更为重要。

1

而在所有分发量中,游戏、视频两大类是OPPO软件商店(国内)分发的主流,占据36%的分发量。从分发量增速来看,系统优化类产品异军突起,增速达67.2%。看来手机硬件逐年更新,但安卓系统特意的永久卡顿的情况却依然存在,所以系统优化成为用户一大增长需求。

海外核心市场应用分发方面则仍处于增长期,OPPO软件商店(海外)数据显示,月分发量已突破4.2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44亿。其中,电商、支付、出行等应用属于机会下的蓝海市场,海外开发者们正迎来全新的机遇。可以说,国内应用市场总体增速放缓,获取更精准流量,快速提升转化成为行业课题。

打破瓶颈,OPPO汇合流量聚焦赋能

OPPO手机的用户数与日俱增,用户流量和分发能力从未令人担心。但是对于开发者来说,流量瓶颈却也十分明显并亟待突破。对此,OPPO软件商店运营负责人(国内)岳家林表示,OPPO软件商店(国内)今年会将重点放在汇合“流量”,为应用打造丰富分发场景,同时聚焦“赋能”,为开发者提供优质服务,与开发者实现共赢。

那么,OPPO软件商店是如何去做的呢?

首先,流量场景更新改变。对软件商店搜索、分类、排行、详情页等场景及内容进行分别优化,能力扩展后,帮助开发者有效提升用户转化率。在软件商店外,基于用户画像和偏好,推送高度个性化的PUSH,这样开发者得到的流量便更精准,下载转化也提升142%。

2

其次,赋能开发者能力更新。OPPO软件商店(国内)在应用分发曝光、下载、后端转化等方面,提供更全面、灵活、高效的全方位支持。曝光初期,通过应用和资源位的闪屏一镜到底能力,使转化率提升710%;在核心首页和游戏精选等资源位场景,进行能力开放,为开发者提供符合节点诉求的整合营销方案。

而在下载转化环节,针对单个应用继续开放素材AB测试能力,下载转化效率提升146%;同时开放更完整的数据能力,优化数据赋能,服务1000+APP,从而有助于开发者检视转化情况;商店还对外开放活动组件化能力,包括游戏、电商、阅读等分类,开发者能获得更多施展个性发挥的空间。

3

后端转化则以游戏为例,现场腾讯MTGPA技术负责人徐士立分享说道,游戏精品化趋势让安装包体积增大,从下载到进入游戏,用户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开发者因此面临各个环节的用户流失。针对于此,OPPO 软件商店在预约场景、版本更新场景,提供游戏资源包预下载能力。【秦时明月世界】这款手游采用这个方式后,用户进入游戏从50分钟缩短到4分钟,注册转化率提升了48%。

护航海外,打通全链路挖掘蓝海

海外市场表现出的状态是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面向海外寻求机会。然而,出海不易获客成本高、本地化运营都成为难点。对此,OPPO软件商店(海外)负责人范恩思表示,“OPPO软件商店(海外)将从更新平台产品、开放扶持资源、打通赋能链路等方面为出海开发者保驾护航。”

4

其实今年5月,OPPO软件商店(海外)发布了9.0全新版本,该版本实现了从下载工具到APP全生命周期管家的转型。说直白点就是帮助海外开发者本地化、定制化运营,同时满足从安全、清理、内容、福利等多个场景下的需求。具体而言,OPPO软件商店(海外)通过闪屏、push、首页banner、富文本卡片、浮层形成多维流量矩阵,拿出亿级资源扶持开发者出海,开发者福利体系和优质内容体系,有效帮助开发者获取高价值用户。

在全链路赋能上,OPPO软件商店(海外)已打通从开发、触达、增长、运营的整条线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来帮助海外开发者。产品开发初期,通过远程真机帮助开发者降低开发成本,再利用精准触达能力实现用户增长,最后借助本地化运营能力扎根市场顺利出海。全新升级的引力计划则打通全场景触达和服务能力,通过开放亿级曝光资源,来深度联动本地化和定制化运营能力。

OPPO软件商店(海外)达成全链路增长,有什么成功案例?

5

腾讯JOOX商务和运营负责人PeterQi表示,OPPO软件商店作为用户接触互联网和流媒体的重要渠道,具有成熟的流量分发系统。在数据赋能、组合资源、个性化推荐、多场景覆盖上均有优势。合作后JOOX 实现了千万级曝光,下载量上涨3倍,激活转化率提升30%。

关注手机、系统和应用分发的【城宇手机】认为:

在与现场开发者交流中发现,国内应用市场对于流量增长、服务赋能十分关注,而这恰恰是今天沙龙重点讨论议题。OPPO软件商店(国内)面对存量运营阶段的国内应用市场,持续不断的深挖流量新场景,提升产品能力,帮助开发者全面有效地促进用户转化,实现流量新增。

在海外市场,开发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资源打通、链路赋能以及本地化运营等方面。可以看到,OPPO软件商店(海外)部分,通过多种举措,加大对海外应用市场的平台资源扶持,通过全链路赋能来助力开发者更好的出海。

事实上,OPPO软件商店提供的应用一直注重质量和安全。通过优化下载安装体验,和更具想象力的分发服务与方式,令用户满意并让合作伙伴共赢,从而打造出行业标杆性,这也给日后实现流量增长增加了无限可能。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