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将卖身阿里?回应:假消息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1-06-23 19:21
"
6月22日,苏宁卖身阿里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对此,苏宁品牌部有关人士向雷达财经表示,网传消息不实。

雷达财经 文|乐乐

6月22日,苏宁卖身阿里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对此,苏宁品牌部有关人士向雷达财经表示,网传消息不实。

雷达财经注意到,2020年年中,苏宁曾给了自己一个全新定位,即从“零售商”转型为“零售服务商”。这意味着苏宁将逐渐从服务于C端用户的零售商,逐渐过渡到服务于B端市场的服务商,从而帮助更多企业打通三四线及以下的下沉市场。

行业人士认为,苏宁想要转变定位,精简业务、降低成本是必经之路。

2020年11月,苏宁宣布引入云网万店战略,并获得了60亿元融资,这也是公司降本增效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1年新春团拜会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进一步表示,“针对不在零售主赛道的,就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10天后,缺乏造血能力的足球俱乐部,成了苏宁砍下的第一刀。

2021年5月,苏宁发布了更正后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苏宁易购的线上平台商品销售达2903.35亿元,同比增长21.60%,线上销售规模占比高达近70%。

另外,2020年全年,苏宁的总费用率较同期下降2.61%。其中,销售费用下降23.43%,财务费用下降12.16%,管理费用下降5.77%。

得益于此,2021年一季度,苏宁净利润回正至4.5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回正至4.68亿元。

苏宁的“改革成果”还体现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编制的《2021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中。2021年一季度,在所有渠道形态中,苏宁易购以22.1%的市场份额蝉联家电市场份额第一,京东、天猫和国美位居其后,分别占比16.9%、11.0%和5.7%。

另有多份家电报告份额数据显示,苏宁易购在家电市场份额已连年稳居第一,且在2017年就保持着20%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成长。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