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售假最高可判十年!

专栏号作者 CBNData消费站 / 砍柴网 / 2021-06-21 17:06
"
红人、直播领域新闻。

来源 / CBNData消费站

618本周落下帷幕,你花了多少钱了?

本周快手平台上的#红人新闻#不太乐观,前有驴嫂平荣频频陷入售假争议,退出多家公司;后有辛巴旗下公司因未按时发货被罚款。

今年618期间,淘宝天猫上每笔订单的碳排放量同比去年下降了17.6%。B站首个播放量破亿视频诞生,竟然不是原创的?快手斥巨资加强海外布局、抖音也在近期上线数项新功能;字节跳动首次披露财务情况,#平台动态#不容错过。

本周有两条#小数据#:2021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或将突破2万亿元;线上消费千元以上的用户中,男性比例已经超过女性,“他经济”值得关注。

直播售假最高可判十年有期徒刑,文末#新规新政#要注意。

红人新闻

驴嫂平荣被指售假,退出多家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快手主播驴嫂平荣退出广东玺茜日化商贸有限公司股东,同时不再担任江西省靖慕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仅担任监事。目前,驴嫂平荣仍是萍乡市星沐航文化传媒中心、广州平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

此前,驴嫂平荣直播间销售的朵唯12PRO、糖果KM40PRO等手机被曝光涉嫌为假冒伪劣产品,快手承诺向购买朵唯12PRO的消费者提供9倍赔偿,向购买糖果KM40PRO的消费者提供退一赔三赔偿,并下架12个品牌手机。

辛巴公司因未按时发货被罚20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李某某与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粤0192民初41116号,审理法院为广州互联网法院。辛有志(辛巴)为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

平台动态

2021天猫618每笔订单同比减碳17.6%

根据天下网商报道,今年618期间,淘宝天猫上每笔订单的碳排放量同比去年下降了17.6%。这是国内首次有平台宣布网络订单的碳减排量。天猫618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在今年618筹备过程中,就制定了碳减排目标,阿里云也发布了面向未来的“零碳云”计划,“我们希望这次618成为更绿色低碳的消费节日。”

据了解,本次天猫618,碳排放下降来源分别是:算法优化;阿里云数据中心更多使用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以及菜鸟通过智能装箱算法、地网光伏等节能减排。

图片来自天下网商

图片来自天下网商

字节跳动2020年收入2366亿元,亏损达147亿元

据第一财经报道,6月17日,字节跳动一份内部材料显示,该公司CEO梁汝波在当天上午举办的“CEO面对面”会议上,首次披露了字节跳动2020年的财务情况:2020年实际收入为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经营亏损达147亿元。

根据当天披露的信息,截至2020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35种语言。目前,字节跳动在亚洲、美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全球正式员工数有11万人。截至目前,字节跳动对此事尚无回应。

天猫:459个新品牌拿下618细分行业TOP 1

根据2021年6月1日至15日的天猫618销售额统计,共有459个新品牌拿下细分类目TOP 1。在扫地机器人领域,海外品牌irobot已经被国货所取代,云鲸在今年天猫618拿下扫地机器人品类的冠军;catlink拿下智能猫砂盆的第一名;梅见、missberry、十点一刻等分别拿下梅酒、果酒、苏打酒的第一名。

B站首个播放破亿视频诞生

6月13日,哔哩哔哩官方宣布站内诞生首个播放量破亿视频。视频为UP主“果厨果厨果”于2019年5月上传的《猛男版新宝岛》翻跳视频,总弹幕量超过55万条,点赞量超过340万,投币量超过147万。翻跳《新宝岛》的舞团“猛男舞团ICONX”及《新宝岛》原作者《SAKANACTION鱼韵乐队》也在今年相继入驻哔哩哔哩。

图片来自哔哩哔哩弹幕网官方微博

图片来自哔哩哔哩弹幕网官方微博

快手计划投入10亿美元布局海外扩张

据晚点LatePost报道,快手计划在2021年投入10亿美元布局海外扩张,目标获取超1亿海外日活用户。今年1月到3月,快手营销获客成本高达110亿元以上,接近其收入的65%,其中超过2.5亿美元用于海外。据了解,快手海外产品之一Kwai目前在巴西日活用户数已超2300万,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但与字节跳动海外产品TikTok还有一定差距。

小数据

阿里副总裁俞峰: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将破2万亿

近日,阿里巴巴副总裁俞峰在第九届网络视听大会短视频与直播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2021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亿元,在电商市场渗透率将达到14.3%。同时,俞峰预判未来的直播电商市场将会出现两种变化:消费端,追求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商家端,店铺和直播间进一步结合,从销售手段转变为综合服务载体。

1.22亿男性用户线上消费1000元以上

6月16日,QuestMobile发布《2021男性消费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4月,移动互联网男性用户规模达到6.13亿以上,男性用户月人均使用时长超过女性用户20小时,达到150小时以上。男性用户线上消费能力也在升级,千元以上用户规模从2019年4月的1.04亿,上升到2021年4月的1.22亿。

图片来自QuestMobile

图片来自QuestMobile

新规新政

网红直播售假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

6月17日,《法制日报》报道一起直播售假案例,涉案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2万元。根据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交大或有其他重大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网红或明星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对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存在明显欺诈消费者行为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货、更换或修理,同样适用假一赔三的规定;销售产品掺杂、掺假的,销售金额在五万元以上的即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