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的618,究竟便宜了谁?

专栏号作者 阿桶观察 / 砍柴网 / 2021-06-20 23:19
"
又一个6•18即将过去。今天有一位业内资深朋友慨叹,“今年618就这么稀里糊涂过去了,不刷战报了,也不吹牛逼了,双十一估计会更低迷吧?”

科技自媒体 / 曾宪勇

又一个6·18即将过去。今天有一位业内资深朋友慨叹,“今年618就这么稀里糊涂过去了,不刷战报了,也不吹牛逼了,双十一估计会更低迷吧?”

我自然也有同感。当年最先打响6·18第一枪的京东在5月20日就开吹战斗的号角,而它的对手阿里在继去年宣布“已经占据618主场”之后,今年再次宣布“天猫继续成为618绝对主场”,然后,业内感觉就没有然后了。

配备了直播新武器的电商反倒降低了嗓门,提前一个月被赶进”预热伏击圈“的用户们也完全没有进入状态。

6·18和双十一这样的电商大促日真的有继续存在的必要吗?还是仍然作为电商公关团队每年用以完成上下半年KPI考核的两根稻草?

涉嫌垄断的“二选一”现象被公开调查,或许大大减弱了今年6·18的火药味道。而京东刘强东和阿里马云都已经退位许久,有新的掌门人放手一搏。只要不是垂帘听政,还是可以值得拭目以待一番的。

目前618的数据还没出来,但是明显感觉今年热度不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与淘宝分手的抖音,今年已经进入了电商数据分析师的视野。

哦,对了。今天值得一提的是,临近6·18之前,笔者从朋友那里拿到了一个有趣的电商分析系统——“弦镜”。

这小东东尚处于内测期,是笔者一位创业朋友公司推出的一款生意搜索工具,它打出的Slogan是“上弦镜,搜尽全球电商数据”。我刚刚上手,还没有混个手熟,先抛出来几个截屏给大家看看,算是剧透。

今天在里面转了转,觉得它未来的潜在用户可能是——电商卖家、实体店商家、专业分析人士、媒体记者、渠道商。

别的不多说了,让“弦镜”告诉你一个“真实的618”。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