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高管曾直言亿级像素方向错了,如今荣耀50却搭载1亿像素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1-06-09 20:55
"
荣耀到头来还是难逃真香定律。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最近,小米合伙人卢伟冰发了条意味深长的微博,“为什么最近1亿像素又开始被讨论?”并安利自家Redmi Note9 Pro,拥有1亿像素夜景相机。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在内涵老对手荣耀,即将发布的荣耀50系列已确定将搭载1亿像素主摄。

众所周知,小米是业内率先推出搭载1亿像素主摄的手机厂商,首秀献给2019年11月发布的小米CC9 Pro,喜提DXOMARK总分全球第一,这给小米极大鼓舞,坚定认为手机摄影朝1亿像素这一方向发展是正确的。不过,向来与小米不对付的荣耀却不以为然。

去年1月,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公开直言,亿级像素方向错了,明确表示荣耀当前不考虑使用1亿像素,单纯堆像素只是初级阶段。他还从专业角度,详详细细、有板有眼科普为什么亿级像素方向错了,随后遭致卢伟冰等小米高管的反驳,双方爆发激烈的口水战。

注意,亿级方向错了是指对1亿像素这个技术方向的不认可,与技术发展的早晚无关,即便技术成熟后也不认可。但现实是,荣耀给自己挖了个坑,到头来还是难逃真香定律,活成自己当初讨厌的样子,将在荣耀50系列上使用1亿像素这项技术。

 

2_副本

或许,商人早就看淡了打脸,利益至上才是永恒的追求。可以预见的是,荣耀50系列将大肆宣传1亿像素这一核心卖点。我很好奇,届时6月16日荣耀5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不知赵明或熊军民是否会解释为何对1亿像素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变,还是选择避而不谈。

我看了下卢伟冰这条关于1亿像素的微博留言,十分精彩。有网友表示,“你用方向错,我用方向对。”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熊军民科普亿级像素方向错了的文章已搜索不到,很想看看他当年怎么黑的。话说,当荣耀选择跟进1亿像素,恰恰证明亿级像素方向对了,而当初撕逼营销完完全全是在强行蹭小米的热度。

不得不说,对于荣耀这波骚操作,我真是大写的服,一会说1亿像素不好,一会又说1亿像素真香,一点原则也没有,与小米、Redmi坚持1亿像素形成鲜明对比。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