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卷的中国手机市场,却杀出了越级成长的realme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21-05-21 11:18
"

科技自媒体 / 易北辰

“659天的陪伴,希望陪伴realme走过未来无数个659天。”

“眼看realme一步步的成长,真心觉得一个发展不到两年的品牌能有现在的体量,的确很牛了。从充满质疑的敢越级,到坐稳全球第七就看realme,一步步被大众接受,一步步成为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潮牌。用心做产品,相信realme会越来越好。另外,起哥预告的618活动,我很期待。”

翻看realme社交媒体下方的评论,总能被一些粉丝的陪伴和表达所触动。

如果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更愿意去思索,当代品牌的成长道路上,为何能与粉丝和用户形成如此强大的「情感发酵 」,颗粒度细微至极,而又丝丝入扣?

中国市场两周年,realme做了什么?

翻开realme这两年的历史。

或许,我们能找到一些解题的「关键密钥」。

01

“海归”realme

学成归来

6月份有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618。

618已经成为用户粉丝欣享最新科技成果与硬核优惠的「生物钟 」,不差分毫,如约而至。对于厂商而言,则是一个与用户表达、沟通、交互、答谢的盛夏。

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5月20日通过长微博公布realme单月手机销量破100万台的战报,同时回顾一路来realme在中国市场打拼、越级成长的心路历程,向今年618发起冲锋。

从2019年5月15日的realme中国首场发布会,realme迈着“敢越级”的脚步,已经在神州大地扎根、生长、茁壮、发光、C位,经历了659天的“敢越级”职业生涯。

而相较于小米、荣耀发于本土,三星、苹果生于海外,realme则是不择不扣的“海归”,

墙外开花香气盛于墙内。

2018年8月28日realme正式创立 ,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优质智能手机和AIoT产品的科技品牌 ,创立之初,并非石破天惊,骨骼奇异。

但realme成立不到一年,便成功进入印度、印尼、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埃及、巴基斯坦等10个市场。先攻占海外市场,再鱼归故渊?这样的打法路径,并不常见。

在国内这一最激烈的智能手机战场,能否延续辉煌?一时存疑。

2019年5月,realme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发布全球首款1500元价位段配备升降摄像头的手机产品realme X。揭开国内“敢越级”序幕。

(2019年5月,realme进入中国市场首场发布会)

在海外市场征战的经历,让这枚“海归”看起来似乎还有点料。

彼时618的数据佐证了这一点。

2019年6月18日,realme在中国618年中购物节中,成为京东1500-2000价位手机销量新品冠军。在618期间,realme电商平台进店人次超过7000万; 其中接近40%是18-25岁的年轻用户。

2019年618的这一战,realme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江湖名声。复盘这几战的微末之处,我们忽然发现了realme战时的核心心法,与超越其他竞品的独特禀赋。

归于二字“年轻”。

年轻用户、年轻品牌、年轻主创团队,年轻成为realme品牌狂飙突进的土壤与标签。

而“敢越级”是这块土壤生长、喷薄而出的“态度”和“灵魂”,以此支撑起realme羽翼渐丰的产品框架:

realme围绕"手机+AIoT"战略,构建起了"1+4+N"产品策略,旗下产品以5G手机为核心,连接音箱、电视、耳机、手表四大流量中枢,辐射丰富全场景AIoT产品,为年轻人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潮玩生活。可以说已经完成从入门到旗舰的5G机型覆盖。

致力让全球年轻人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到兼具越级性能和潮流设计的智能产品成为其使命也便是顺理成章的事。

从创立的第一天起,realme创始人、CEO李炳忠就表示:"realme的初心是为年轻人打造有全方位越级体验的产品。通过对智能手机和AIoT前沿技术的越级应用,realme为消费者带来所处价位段内领先应用的新技术、新功能、新体验, 凭借"越级产品"和"敢越级"的品牌态度, realme愿为全球年轻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潮玩生活。”

02

从“海归”到“最强黑马”

「realme中国市场2周年了,给你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于我而言,印象最深的是realme刻入骨髓的价值主张,就是realme构建的世界里,有一个简单坚固的信仰「改变世界不需要论资排辈,年轻就要敢越级」!

如同德国著名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的《善恶的彼岸》书写到的那样:

“命运对勇士说,年轻人,你抵御不了风暴。”

“勇士低语,我,即是风暴。”

这便是realme与粉丝共生的态度与表达。

这种表达,不是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而是「知行合一」,刮起风暴。

1)2020年年初,realme发布"手机+AIoT"双驱动战略。据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全球智能⼿机出货量统计数据,realme仅用一年半时间跃升全球Top 7,连续四个季度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也是全球最快到达5000万用户的手机品牌,稳居主流智能⼿机品牌之列。

2)2020年1月7日,realme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智能手机realme 真我X50,标志着realme正式迈入全面5G时代。在中国市场,到2020年Q3 realme 5G手机国内出货量已进入TOP5;2020年双十一,realme手机品牌销量位列TOP 5;2021年Q1销量同比增长463%,是Q1增长最快的手机品牌。(数据来源: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3)如今realme已经覆盖中国、印度、俄罗斯、东南亚、欧洲、大洋洲、中东非等全球61个市场。其中14个市场位列TOP5;全球用户数量突破7000万,拥有行业内最高占比的18-25岁的年轻用户群,其中90后用户占比46%。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直被业界誉为全球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realme凭何刮起风暴、越级生长?

03

realme成长的密码

从realme一路狂飙的“车辙”中,我们清晰得发现,realme成长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相信年轻的力量”!

数据显示,我国Z世代人群约(泛指1995年至2010年出生的人)2.6亿人,Z世代逐渐步入社会,在消费能力上展现了作为年轻群体的活力。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我国Z世代开支达4万亿人民币,其开销约占全国家庭总开支的13%,消费增速远超其他年龄层。

realme年轻团队与年轻用户的同频共振,是其是最有可能给手机市场这一滩死水带来变革的关键力量。

具体来看:

1)年轻团队,年轻主张

realme作为一个成立2年的年轻品牌、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年轻团队,精力充沛,敢梦敢想敢干。不需要努力、勉强融入目标用户,进入用户生活语境,因为他们的每一分一秒,无时不刻不在和用户的社群中交互,同屏共振。他们始终相信改变世界不需要论资排辈,年轻就要敢越级。

2)科技潮牌、设计越级、性能越级

定位科技潮牌,为年轻人而来的realme初心便是希望为年轻人打造全方位越级体验的产品,以“越级性能”和“潮流设计”,打造科技潮流标杆,成为年轻人首选的科技潮牌。

最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性能越级(创新科技)。尤其在5G领域,realme一直在行业前沿技术下放并普及到更多产品上,做5G先锋普及者。

设计越级方面,realme是个头号玩家。realme面向全球组建了“潮玩共创联盟”,与全球潮流设计师和艺术家以及各领域大神合作共创,寻找灵感缪斯。左手向外,汲取世界灵感,牵手深泽直人、Jose Levy推大师版产品。右手向内,归心溯源,与《国家宝藏》合作国潮锦鲤手机、与《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联名礼盒、与李晨合作联名定制潮鞋,与杨幂、刘柏辛、W8VES等潮流明星及厂牌合作,探索国潮力量。

在智能手机与AIoT市场,我们时常高估未来3到6个月的变化,低估未来2到3年的发展。两年,对于兴起于2007,14年的智能手机发展史,是个不短的时间。realme的发展与对行业的激发,能量是惊人的,而未来的变幻莫测,则更令人期待。

结语:

科技世界,最大的不变就是“变”。

5G、人工智能、AIoT、大数据、万物互联方兴未艾。

智能科技厂牌未来两年,依然是群雄逐鹿的局面,谁能问鼎智能科技江湖,得年轻用户者得天下。更具 “惊喜感”的智能科技产品,为用户带来更有“价值感”的产品依然是取胜之匙。

跟30年后的我们相比,现在的我们就是一无所知,必须要相信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们尚处于第一天的第一个小时——开始的开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