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彻底被淘汰,微软有了“新欢”弃“原配”?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1-05-20 16:23
"
微软这次是彻底要抛弃IE了?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存在20余年之后,微软终于要“抛弃”IE浏览器了?近日,微软下定决心要让IE浏览器在2022年6月15日之前彻底退出互联网的历史舞台,届时微软产品将全线改用Microsoft Edge。

图片1

图片1

IE浏览器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曾是微软的支柱产品。

1995年8月16日,微软推出了第一代IE,随后IE在短时间内迅速普及开来,成了全球范围内市占率最高的互联网浏览器,到2003年更是达到了市占率95%的巅峰,几乎完全垄断了市场。

然而从IE 6开始,速度慢、兼容性差、安全风险高就成了IE时常被用户吐槽的缺点,IE 6甚至在2006年被评为“有史以来第八糟糕科技产品”。

微软也意识到不能再任由IE浏览器破坏口碑了。于是微软试图阻止人们继续使用IE浏览器, 2020年,微软结束了对IE 11的支持,8月17日,用户不能再通过IE 11访问微软的在线服务,如Office 365、OneDrive、Outlook等。

另一方面,微软在努力研发IE浏览器的替代品,也就是Microsoft Edge。Microsoft Edge首次出现在2015年,它的出现开启了IE系列终结的序幕。之后微软给IE浏览器贴上了"兼容解决方案"的标签,也就意味着否认IE是主流浏览器,还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客户停止使用IE,转而使用Edge。

图片2

图片2

而在今年,Edge浏览器切换到Chromium生态并重装上阵,并且强行捆绑推送给了几乎每一个Win 10用户。这么做虽然有些许霸道,但效果很好:IE本来就一大堆问题,用户使用起来也是十分糟心,现在看到Edge这个新产品,而且功能和体验都不错,自然纷纷“倒戈”了。

所以在微软强推Edge之后的几个月之内,Edge的市场份额就直接从排不上号迅速提升到了仅次于Chrome的位置,取代了原本属于Firefox的第二名。截至去年9月,Edge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8.84%。

“新欢”如此给力,微软更是毫不手软地打算把没什么用的“旧爱”迅速扼杀。除了阻止IE访问在线服务,微软还在去年对仍在使用IE浏览器的组织及用户发出了电子邮件警告,内容大致是:将终止对Internet Explorer的“我的应用”、“我的账户”、“我的访问”和“我的组”的支持。也就是督促用户赶紧用Edge的意思。

所以哪怕已经“相处”了20余年,当IE浏览器不再起作用之时,微软也是相当果决,真的是狠起来连自家产品都不放过。但这也确实不能怪微软狠心,使用IE浏览器体验的糟糕程度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体会,就算微软保留它,它也已经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了,既然如此,倒不如舍弃更好。

图片3

图片3

当然微软也不是特别的“绝情”。Edge浏览器中仍可启用IE兼容模式,方便登陆一些政府、机关、企业的网站等,因为这类网站底层技术更新较慢,仍然需要IE才能进入。这时用户可以在右上角菜单中打开 “更多工具-在IE模式下重新加载”。启用IE模式后,所有的IE功能都可以在Edge浏览器中调用,包括IE的开发者工具、ActiveX控件等,可见微软在这一点上还是比较贴心的。

但不管怎样,IE的时代终究是结束了,我们虽然会怀旧,可落后的东西注定被淘汰,如果再让IE存在,大家恐怕也不愿意再去用,看来IE以后最大的作用大概也就只是供人回忆和怀念了。

分享到
微软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据CSDN消息,3 月 10日消息,据微软博客发布,微软于 2021 年 3 月 9日正式结束对传统经典版 Edge Legacy 浏览器的技术支持。它将不会收到任何新的安全更新。
3月10日,微软斥资75亿美元收购了游戏发行商ZeniMax Media,后者旗下的游戏工作室曾推出《毁灭战士》以及《辐射》等知名游戏。这使得微软旗下的游戏工作室达到23家。
在微软发布谷歌Chromium渲染引擎支持的全新Edge浏览器一年多后,该浏览器尚未登陆Xbox One等主机。
据 XDA 报道,微软 Xbox 游戏主机现已支持亚马逊的 Alexa 语音助手,用户可以借助 Alexa 来实现开关机、暂停等操作。
3 月 3 日消息 微软官方博客于 2 月初再次发布提示,将会在 3 月 9 日停止对经典版 Edge 浏览器的技术支持,于 4 月 13 日彻底放弃经典版 Edge 浏览器。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