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百万躺着赚钱的工作真有了?微拍堂放大“招”想干嘛?

专栏号作者 江瀚视野 / 砍柴网 / 2021-05-08 16:16
"

科技自媒体 / 江瀚视野

是却有互联网公司的福利待遇,真有这么好的工作?微拍堂这是想干啥?

年入百万躺着赚钱的资深文玩消费体验顾问?

打开互联网电商平台微拍堂的官方微信号“微拍堂动态”,可以看到其中有一个“百万招聘”的板块,招聘的岗位名称叫做“资深文玩消费体验顾问”,主要要求应聘者是“文玩达人”:观察力超强,表达欲旺盛,对文玩领域有深度认知和独到见解,具备对文玩艺术品深度分析的能力,每月能输出4篇以上的深度体验报告。在boss直聘、猎聘、拉勾上也能搜索到相关岗位。

也就是说,类似资深盘串艺术家、核桃把玩一级选手、玉翠珠宝资深买家、花鸟文娱骨灰级玩家等的大咖,可以百万薪资进入互联网公司工作,比较吸引人的是,这个岗位对于应聘者的居住地、学历、性别、年龄(18岁以上)都不做特殊限制,关键还可以兼职。薪资组成是50万元的年薪+50万元的代金券,这对于喜欢文玩的人来说可谓是极度吸引人。

即便是刚入行的“小白”,还可以投递月薪15-25k的文玩消费体验顾问及月薪10-15k的文玩消费体验顾问助理岗位,同样18岁以上,不用坐班,不限制学历性别,兼职。

对于此次招聘行为,微拍堂官方的说法是,希望围绕文玩领域达人喜爱的场景和需求,持续改善消费体验。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微拍堂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文玩艺术品电商平台,自成立以来,微拍堂的年交易额持续增长,目前平台已拥有超7000万累计用户和30万入驻商家。这样一家垂直电商平台开出百万薪资,只为了招一个买买买写写写的文玩“小达人”,微拍堂到底想要干什么?

首先,文玩艺术品产业的互联网变革正在飞速前进。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说到文玩艺术品,第一感觉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要么是荣宝斋这样的老牌古董商店,要么就是类似于苏富比、佳士得这样的国际拍卖行,线下交易的模式在人们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受到疫情的影响,文玩艺术品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

受到线下交易的局限,以微拍堂为代表的互联网文玩艺术品电商正在快速崛起。在线交易的方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0元竞拍”的手段降低了交易的门槛,再加上完善的电商服务体系,能够更好地保障文玩爱好者的消费者权益。

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看上去传统甚至有些古老的产业正在文玩艺术品电商的带领下发生深刻的变革,这也是微拍堂之所以能够斥百万巨资招聘文玩消费体验顾问,只为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助力产品优化升级的原因。

其次,资深顾问的招聘目的是找真正的民间高手。相信熟悉文玩艺术品市场的朋友都常常听说这样一句话:文玩艺术品市场的水很深。想要在这个市场上玩的游刃有余,又做到“不走眼”,可谓是难之又难。即使是名校毕业的考古学博士,在文玩艺术品市场上也难免出现眼高手低,花大价钱没捡到漏反而“走了眼”的现象。

所以,传统的招聘方式和门槛在如今的文玩市场上可能真的难以发挥作用。真正的文玩艺术品高手不仅需要熟知历史、有一定的文化素养。而且需要洞悉每件文玩艺术品的核心价值,慧眼识别创作者的匠心、技巧以至于洞察每个细节,这样的要求又岂是学历、年龄等传统的招聘指标可以衡量的呢?所以,微拍堂这个招聘看上去似乎完全没有门槛,但是实际上要真正拥有这样一份工作也并非易事。对于优秀的特殊人才给百万薪资,不需要坐班,不限制年龄学历这其实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毕竟这样的民间高手可谓是一将难求,一般除了民间高手之外,这样的专业人才几乎也都被荣宝斋、苏富比等著名机构所延揽了。

第三,资深文玩消费体验顾问助力文玩艺术品互联网电商的整体提升。作为文玩行业的领先平台,微拍堂招聘这个岗位的真正价值在于实现用户体验的帕累托改进。对于文玩艺术品电商来说,由于缺乏面对面的直接沟通,照片、视频、直播等互联网手段与直接见到商品之间还是存在差距,这种差距往往不是技术就能够解决的。

比如,线上看到的拍品与实物在品相、皮壳、包浆等方面的细小差距,这些问题如何解决?产品在迭代升级的过程中怎样克服困难实现优化?面对这些问题,微拍堂需要来自“高手”的解决方案,需要的是有“真本事”的人。

年入百万躺着赚钱的工作真的有,不过想要拿到这份工资可能还是需要更多真材实料的真本事才行。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