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20亿、招募60位主播高调复出,辛巴假货风波已平息?

专栏号作者 CBNData消费站 / 砍柴网 / 2021-04-05 23:09
"
本周有哪些红人直播领域新鲜事?

来源 / CBNData消费站

停播3月后,辛巴终于在上周末复出,成绩亮眼;罗永浩也在本周迎来直播一周年纪念。垂类MCN五月美妆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周#红人新闻#依旧红火。

巨量引擎公布了最新的抖音企业号注册规模数量,另外,抖音品牌号、微信视频号、知乎本周都有功能更新;港股上市首日,B站跌破发行价,本周#平台动态#有喜有忧。

抖音2020年全年处罚违规账号超1700万个;日化相关内容日均播放量超8亿,两份有趣的#小数据#来自抖音。

红人新闻

罗永浩称年底前将还清债务

4月1日,罗永浩新账号“老罗和他的朋友们”与蔡康永、李诞及两位脱口秀演员杨笠、呼兰连线,解答网友情感问题。4月2日,罗永浩直播间迎来一周年纪念直播,根据飞瓜数据,直播4小时,销售额突破5千万。

此前,罗永浩在抖音一场直播活动中透露,2021年底前有望还清债务,还债之后可能回到科技行业或从事脱口秀。而其所属MCN交个朋友也在今年开启建设内容矩阵账号及抖音品牌代播服务。

辛巴12小时带货20亿复出,旗下主播扩充至60位

3月27日中午,辛巴在快手复出带货,12小时直播共上架106件商品,销售额突破20亿。销售额Top3商品分别为一款单价上千元的国产手表、Whoo天气丹礼盒和一款国产休闲鞋,休闲鞋出自辛巴入股的起步股份。

直播中,辛巴透露,在停播期间,他和妻子初瑞雪从全国海选了数十位新主播。3月31日,辛巴携辛巴家族全体60位主播亮相“甩粉”,慧慧等新主播涨粉超百万。

董明珠再开启全国巡回直播,首站销售额超11亿

3月31日晚间,2021年格力全国巡回直播第一站落地武汉。董明珠在直播间上架131款商品,不仅有格力造,也有非遗汉绣、面塑、剪纸等武汉元素的商品,5小时直播创下11.43亿元销售额。2020年,董明珠在全国8城开展13场巡回直播,累计带货金额达476亿元,被称“带货女王”。

垂类MCN五月美妆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36氪报道,美妆MCN“五月美妆”已于 3 月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沃永基金。此前,五月美妆曾在 2019 年获得新途资本的千万级 Pre-A 轮融资。五月美妆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孵化美妆达人为主的内容型MCN公司,旗下拥有梁笑笑、Alin闪闪发光等头部美妆达人。

平台动态

淘宝在多地开设办事处,服务当地商家

据天下网商报道,淘宝正组建“地面部队”,在多地设立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为当地商家提供服务。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招聘官网,已发布多个淘宝本地化团队的岗位,办公地有佛山、苏州、金华、厦门等城市,涉及的岗位有商家拓展、商家运营、内容运营等。

今年以来,淘宝天猫陆续推出多个措施改进商家体验。3月起,通过淘宝app搜索“开店”,经过注册、实人验证、审核三个步骤即可免费开店。新开淘宝店铺可免交店铺保证金,同时天猫商家可以临时支用保证金用于店铺经营,此外聚划算取消了价保险、参聚险等费用,继续为商家减成本。

知乎推出财经频道“金乎”

4月1日,知乎推出财经频道“金乎”,分为财富新知、黄“金”矿工好奇无价三个板块。据知乎介绍,“金乎”是知乎全新推出的沉浸式财经模式,囊括了各类财经领域硬核内容与专业科普。

抖音企业号注册规模已达500万

3月29日,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本地直营运营总经理陈琦指出,截至2020年底,抖音企业号的注册规模已经达到500万,涵盖29个行业和295个细分行业,每天发布内容日均浏览量达200亿次;巨量引擎将支持青年创业者,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实现客源导流,数字化转型。2020年,“成都”作为关键词的视频在抖音播放量超过700亿次,美食、游玩、购物类POI是打卡成都的打卡类型,夜间成为打卡的主要时段。

3月31日,字节跳动举办九周年庆,张一鸣指出懂车帝、番茄小说、头条搜索、飞书等7项业务都有增长,其中,飞书目前实际DAU为300万,2021年上半年目标为1000万。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在商讨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的可能性。

B站港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北京时间3月29日,哔哩哔哩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9626,以每股808港元的发行价,共计发行2500万股公司Z类普通股,募集资金净额约198.7亿港元(行使超额配股权前)。截止当日收盘,报800港元/股,较808港元的发行价跌0.99%,市值3045亿港元。巧合的是,2018年3月38日,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天同样破发。

抖音上线“品牌旗舰店”功能

近日,抖音品牌号正式上线“品牌旗舰店”功能,将为品牌提供店铺活动banner、品牌推荐、优惠券、精选商品、线下门店五项服务,帮助品牌打通“人-场-货”号店一体的经营阵地。目前已有华为终端等220多个品牌配置了该功能。

根据亿欧网报道,官方数据显示,品牌旗舰店上线后,相较于单纯的商品橱窗展示阶段,商品曝光点击率环比提升250%,主页流量漏斗转化效率环比提升30%。

视频号更新:上线弹幕、倍速功能

近日,视频号功能迎来新一轮更新,观看超过1分钟的长视频时,可以发布弹幕和调节观看速度。视频号直播也有功能改版,包括开播后可以选择背景音乐。

小红书严打“炫富”,已封禁账号 2371 个

3 月 31 日,小红书公布平台打击炫富专项治理结果,对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恶意炒作的账号和笔记进行禁言、封禁等处理,此次专项共封禁账号 2371 个。

小红书生态安全负责人表示,打击炫富已经进入小红书的常态化治理流程中,平台将持续对发布刻意炫富等不良价值观、奢靡浪费等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进行全方位审核和清理,所涉及的账号从严处罚。

小数据

抖音:2020全年处罚超1700万违规账号

4月1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2020年抖音安全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抖音安全中心开展打击网络诈骗、清理色情低俗内容、对抗网络黑灰产,以及未成年保护等安全治理工作,全年共处罚违规帐号1717.1万个,事先拦截违规视频内容超过2.64亿条,封禁涉嫌诈骗帐号97.4万个。报告还显示,抖音安全中心在2020年与公安部门积极配合,联动打击黑产、诈骗团伙54个,抓获嫌疑人504人。

在未成年保护方面,抖音从防诈骗、保护人身安全、优化内容信息等多角度出发,与1296位青少年守护官一起,帮助青少年在抖音平台安全地获取更多有趣、有用的知识。

巨量引擎:抖音日化相关内容日均播放量超8亿

4月1日,巨量引擎发布《2021巨量引擎日化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日化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500亿,线上渠道、年轻一代和银发族等潜力人群、产品创新、直播电商以及消费升级等五大因素共同驱动行业增长。

2020年,抖音日化相关内容日均播放量超8亿,日化创作者超过1000万,日化类企业入驻数量超7万。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