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商集团用Salesforce的玩法做微商Saas

专栏号作者 江湖老刘 / 砍柴网 / 2021-04-02 16:47
"
近日,国内Saas服务企业微盟、有赞纷纷发布财报数据,优异的成绩单再次让提供服务的SaaS企业登上了头条。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我国企业SaaS产品市场规模有望在2022年超千...

科技自媒体 / 江湖老刘

近日,国内Saas服务企业微盟、有赞纷纷发布财报数据,优异的成绩单再次让提供服务的SaaS企业登上了头条。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我国企业SaaS产品市场规模有望在2022年超千亿,达1037亿元,SaaS服务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尽管国内SaaS市场发展迅猛,但与海外市场依然存在较大差距。海外市场中,以Salesforce为代表的SaaS头部企业,经过多年探索,市值稳定在2000亿美元左右,国内市场尚未出现类似企业。

再看2020年国内SaaS服务企业的发展,可谓冰火两重天。最先突围的是办公软件,远程办公、线上会议等办公类SaaS产品一夜爆红,反观赋能于实体的餐饮、健身、旅游等SaaS工具却经历前所未有的风雨。俗话说,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真正有实力的SaaS厂商在后疫情时代证明自己。除了微盟、有赞,另外一家主打微商saas赛道的企业渐入用户视野,那就是悦商集团。

这家瞄准中小微企业,主打微商云智能系统的悦商集团抓住疫情让市场“降温”这一契机,快速行动起来。通过上云计划,为中小微企业和微商提供云端智能大脑解决方案,帮助其拓展数字化转型之路。据介绍悦商集团的对标企业正是SaaS头部企业Salesforce。

这家成立于2019年下半年的SaaS服务企业悦商集团之所以能在短暂的时间内迅速崛起,这要从以下几点来看:

悦商的野心

3月初国内知名数据分析及调研机构艾瑞咨询结合时代背景、市场环境以及大众消费心理的变化,发布了一组关于微商发展趋势的数据分析,艾瑞认为,随着消费趋势以及环境的变化,微商的概念范畴已经出现较大的发展和丰富,包括大型品牌方、个体户、电商平台等在内,所有基于社交生态平台进行销售和营销行为的商户都可以称之为微商,而这些商户、社交生态平台和从业人员等共同构建了社交时代下的微商市场。

悦商集团瞄准的是微商云智能赛道,虽然表面上看是微商群体,但随着微商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悦商觊觎的远远不止朋友圈里卖货的那群人,而是整个需要私域流量变现和数字化转型的大市场。并且截止目前,悦商的客户范畴已经覆盖了微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酒旅行业、美容行业、短视频直播行业以及传统零售业等。

抓痛点 为小微企业“免费”上云

2020年开年的一场新冠疫情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再次放大了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困境。这个“困境”首先是技术革新和全社会的经营创新引发的,而偶发的“疫情”只是更加凸显了这种“困境”。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带来了商业模式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导致中小企业原来在流通中介、交易服务、信息收集等领域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受到挑战,企业经营价值被不断削弱,很多中小企业靠“本地服务”的成本和效率优势苦苦支撑。所以,中小企业走上“自救”和“革新”之路是历史的必然,“疫情”只是催化剂,它加速了中小企业改革的步伐。

当微盟等迅速将目标锁定在大客户的时候,悦商紧紧盯住被遗忘的中小微企业。创新的推出了全球微商云智能赛道里首个微商云智能系统YCloud。YCloud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营销关系的绑定与跟踪、供应链系统、社群的AI裂变与管理、直播与短视频系统等,完全符合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可以帮助其完成从用户管理到市场营销的一整套完成服务。最重要的是,悦商的YCloud赚取的是系统的使用费,大约是客户GMV的2%-3.5%左右,也就是说客户赚多少钱只需要拿出一小部分系统使用费给悦商,这就减免去了中小微企业在应用工具之前的顾虑和经济压力。并且,针对中小微企业大都是传统企业主的问题,悦商在将系统应用到中小微企业后还将针对性的打造一个专业团队长期为客户服务,通过培训辅导等形式解决客户后来使用问题。

战略布局的天时地利人和

疫情给整个大行业发展带了思考,各行企业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环境都迎来了巨大的变化,"线上化"、"数字化"、"社交化"等关键词成为当下大家讨论和探索的突围之路。越来越多的品牌主关注到私域流量的重要性,以微信生态为代表的流量运营模式正成为商家不可或缺的业务版图。短视频直播、社群的裂变运营、支付场景等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成为这两年来发展的风口。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参与到这场微商的浪潮中,以期在不稳定的环境中,拓展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

作为是全球首个微商云智能系统的技术服务提供者,悦商集团自主研发了面向微商的微商云智能大脑系统YCloud可以用客户提供营销关系的绑定与跟踪、供应链系统、社群的AI裂变与管理、收益与团长管理、支付场景、直播与短视频系统、券库系统以及营销系统。悦商YCloud系统的发力点可谓是占尽了先机。

据悉,近期悦商集团已经先后将YCloud系统对接给中烟560万小店、北青旅等,通过技术赋能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增收!以上也再次说明悦商集团已从战略部署进入实际落地运营阶段,且小有所成。据介绍,近期悦商还在与另外几家传统企业密切接触中,合作已进入后续的签约阶段。

结语

目前,全球SaaS服务渗透率为22.4%,国内仅为7.3%;美国企业每年SaaS平均支出为1070美元,而中国只有28美元。因此,国内SaaS市场巨大潜力。悦商集团作为微商SaaS服务赛道的先行者,未来能否凭借优势进入SaaS服务第一赛道,拭目以待!

分享到
悦商微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