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卖2500万元,这个品牌的自播比红人还强?

专栏号作者 CBNData消费站 / 砍柴网 / 2021-04-02 00:03
"

来源 / CBNData消费站

上周(3.22-3.28),H&M发表荒谬言论后,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引发热议,H&M一度冲上了品牌热度榜TOP 10。不过,与H&M有关的视频无一为带货,而是相关事件的解读。

此外,本周期品牌热度榜中,多了不少国货。

CBNData消费站联合飞瓜推出「红榜单」之「品牌带货热度榜」,聚焦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4大平台,观察消费品牌在内容投放上的打法和带货效果,为品牌人提供详细的数据参考。

先来看本周新榜单↓↓↓

#抖音#

对比上个周期,抖音热门品牌多了几个生面孔,国货花西子、李宁、安踏、妖精的口袋都跻身TOP 15。

值得关注的一个趋势是,品牌官方账号的直播带货力正在崛起。排名第二的花西子,周期内卖出4600多万元,有超一半的销售额(2492.9万)来自其品牌官方抖音账号,超过第二名红人“大狼狗夫妇”近800万元。李宁也是如此。为李宁带货最多的“红人”,第一名就是李宁体育官方账号,第二名是李宁官方直播间。

近日,有消息称抖音品牌号正式上线“品牌旗舰店”功能,将帮助品牌打通“人-场-货”号店一体的经营阵地。品牌自播必将迎来更多机会。

#快手#

本周期冲上榜单前列的品牌,大多都找了辛巴带货。榜首艾戈勒、榜二澳柯玛、康巴赫、绝世牛排等,都走进了3月27日辛巴的回归直播中。其中,腕表品牌艾戈勒在辛巴直播间的销售额接近2个亿。

与上周期国货美妆强势上榜的情形不同,这次只有欧蕙、爱敬两个美妆品牌上榜。这两个品牌,也都找了辛巴带货。根据飞瓜数据,两个品牌的价格定位不同,欧蕙近34%产品价格为500元以上,而爱敬近71%的商品为200元以下。

#小红书#

本周期,依然是美妆类品牌霸榜,有所不同的是,国产小众护肤品牌谷雨冲到了榜单第2名。根据飞瓜统计,谷雨在本周期内共发了18篇商业笔记,总互动量超过了4万。

“淘宝”冲上榜首,其实是因为近期小红书红人们在给不同的淘宝小众服饰店做推荐。这些热门笔记里有一些“套路”关键词,比如“春日穿搭”、“春游约会”、“出游”、“微胖宝藏”等,切中当下春季上新的节点,因此收获不少互动量。

#B站#

本周期内,B站品牌们的气质又变了,从数码3C科技类变成了服饰鞋包。

在这一周,许多国货品牌的声量上涨。在B站,李宁被不少UP主自发安利,另外,肖战的代言也给李宁增加了热度。

取代特斯拉,五菱和宝骏成为B站热门汽车品牌。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