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复出的辛巴,创下20亿带货记录

专栏号作者 CBNData消费站 / 砍柴网 / 2021-03-30 00:02
"
一周新鲜事。

来源 / CBNData消费站

辛巴接连在快手发布多条视频,正式宣布将在3月27日复出。抖音开启粉丝群聊功能的测试,罗永浩已经开放了50个群。本周#红人新闻#有点意思。

#小数据#提及的两家公司都跟港股有关。快手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用户平均重复购买率由2019年的45%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65%。B站结束认购期,即将在港交所上市。

#平台动态#中,快手加码二手电商和二次元剧,微信PC版支持视频号更新。达人和商家可以多多把握不同平台的机会。

金三银四招聘季,红漏斗将持续推出红人、直播相关的#招聘信息# 。

第三期来自主营B站的MCN番茄蛋,旗下有欧阳春晓、雪梨大王等代表性红人,本次招聘为多地校招。美妆垂类头部博主骆王宇工作室也开启一波招聘。

红人新闻

辛巴发布多条回归预告,将于3月27日复播

3月22日起,辛巴快手账号连续发布多条即将回归的预告视频,正式宣布于3月27日12时复播。辛巴将复出直播的主题定为“向光而行”,多名辛选头部主播也一同出镜。

与2020年6月份的复出类似,辛选团队在多个城市的地标投放广告,包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武汉等。在一条视频中,辛巴带领妻子初瑞雪及公司全体员工,在辛选直播基地鞠躬“接全体用户回家”,辛巴则单膝下跪。

辛巴要复出了,单场30亿指日可待?

抖音测试粉丝群聊功能,罗永浩3天开50个粉丝群

据亿邦动力报道,抖音开启粉丝群聊功能的测试,商家、达人可以在抖音上建私域社群了。原本服务于直播间的粉丝群,直接显示在账号主页的商品橱窗旁边。

包括罗永浩、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等达人,完美日记等官方账号已经在账号首页展示了粉丝群。粉丝群入群门槛不一,包括关注群主、关注满一定时间、直播粉丝团成员级别等。

以罗永浩账号为例,“交个朋友02群”的加入门槛需满足关注60天以上、粉丝团成员级别达到9级。而编号为35的群,入群门槛为仅关注、粉丝团成员达到3级。

辛巴要复出了,单场30亿指日可待?

小数据

B站最终发售价确定为每股808港元,将于3月2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3月26日,哔哩哔哩-SW(09626)发布公告:

发行2500万股,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808.00港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198.735亿港元。Z类普通股将以每手20股Z类普通股进行买卖,预期Z类普通股将于2021年3月29日上市。

快手首份财报出炉

3月23日,快手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2020年平台上促成的电商交易的商品交易总额为3812亿元,同比增长539.5%;平均重复购买率由2019年的45%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65%。来自线上营销服务的收入由2019年的74亿元增加194.6%至219亿元;直播收入由2019年的314亿元增长5.6%至332亿元。平均日活跃用户及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2.646亿及4.811亿,分别同比增长50.7%及45.6%。

平台动态

快手推出“火花新势力”计划,支持二次元短剧内容

快手推出“火花新势力”计划,内容创作者在视频中带上相关话题即视为参与活动。

此次计划是以招募形式推出,主要面向二次元垂类扶持游戏动画短剧创作者。对于内容创作质量较高的垂类达人,官方将提供流量倾斜、平台曝光、原创保护、版权支持等多项资源支持。

《2020快手二次元内容盘点》报告显示,快手二次元观众中Z世代占比超85%。其中,90后观众爱看手绘,95后观众爱看动漫剧集,00后观众更爱看漫画、JK制服和虚拟偶像相关内容。在生产侧,男性作者偏爱发布模型手办相关内容,女性作者偏爱发布汉服相关内容;高线城市作者偏好发布动漫、模型手办相关内容,低线城市作者则偏好发布DK制服和JK制服相关内容。

快手进军二手电商

据亿欧网报道,3月22日,快手电商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二手交易市场。

快手表示自去年 12 月开启该业务以来,在过去 3 个月内,已经吸引超过 1000 个专业主播入驻,累积订单超过 63 万。包括京东旗下二手交易平台拍拍、闲置奢侈品交易平台妃鱼等专业二手平台及机构入驻。

快手家装与二手行业运营负责人邹继安介绍,快手平台有些二手店主粉丝只有2万多,但是月流水可以达到百万级。他表示,快手平台未来还将会开通更多品类,例如二手家电、二手图书、二手家具等品牌的商家销售。

微信Windows版更新,支持视频号直播

据新榜报道,3月24日,微信更新3.2.1 for Windows版本,新功能包括:新增看一看组件;新增小程序组件;支持发起视频号直播,画面源多样;可浏览聊天中分享的视频号视频和视频号直播。

辛巴要复出了,单场30亿指日可待?

腾讯微视发布2021MCN“雪球”计划

MCN机构最高可获10万现金、200万流量奖励

3月22日,腾讯微视针对MCN机构推出“雪球”计划,以发放现金补贴和流量奖励的形式推动MCN机构招募更多优质创作者加入微视,完成招募任务的MCN机构最高可获10万现金+200万流量。

此次MCN机构达人招募不限制垂类范围,但平台将对指定垂类优质达人进行重点招募并进行权重倾斜,例如真实且人设鲜明的生活记录或泛知识类科普视频创作者。对于重点垂类优质达人,平台会在统计机构招募数量时按照1.2倍权重计算。非原创、无版权二创类内容将不在招募范围内。

辛巴要复出了,单场30亿指日可待?

分享到
直播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5月16日消息,昨天董明珠完成了自己的第三场直播,相比前两次来说,其在京东的成交额更高,超过了7个亿,创下了家电行业直播带货史上最高成交记录。
从内容形态而言,直播还远未走到过气的边缘,但在商业的战场上,随着熊猫直播等一众老玩家的退场,直播产业的前景也备受质疑。
他们都还想红,但秀场直播已经无力撑起他们了,冯提莫只有一个。
全国各地类似规模的工作室应当不在少数,但以淘宝直播或者电商直播作为核心业务的,大多集中在如广州、杭州等几个电商行业较发达的城市。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