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颜悦色因涉嫌侮辱女性两度致歉 创始人:上热搜偶然中带有必然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1-02-22 17:19
"
对于该事件,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表示,回看这次热搜,偶然中有必然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来茶颜买奶茶的美女很多,如果你碰巧认识了一个,你可以小声告诉我们的小伙伴:我捡了一个篓子。”近日,奶茶新锐品牌“茶颜悦色”在马克杯上的一句广告词,引发争议,网友认为,该文案寓意买奶茶可以认识美女,涉嫌歧视女性。

2月19日晚,茶颜悦色在微博致歉表示:“就茶颜悦色长沙话主题贵胄杯上‘捡篓子’这句长沙俚语的不妥造句给大家带来的糟糕观感,我们在此真诚地给各位朋友道歉。”并表示将立即召回该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

2月20日,茶颜悦色再度致歉,“印有不妥文案茶包和其他类似问题产品,创作时间约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时间不是我们甩锅的借口,创意思路有问题,我们承认错误,也应当为我们的错误承担责任。”

茶颜悦色品牌相关人士向雷达财经表示,该文案是五年前品牌早期时的设计,早就召回。争议的蝌蚪图片属于知乎茶也,曾是茶颜悦色的品牌,目前整个品牌已关停。

对于该事件,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表示,回看这次热搜,偶然中有必然,现在是中国心智和言论更注重个人感受和注重细节的年代,也让受益于新媒体冲出来的品牌和人同时也在不可避免的随时遇到硬币的反面,平和——激烈——平和,国家、社会、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些阶段,放长远看,这也是中国除了消费升级,民智升级的向好的现象。

“黑或粉,我们尝试去尊重不同的声音存在的意义,毕竟身处和而不同的年代远好过活在大同压抑个性的年代,当然也更考验我们能不能进化出在硬币正反面的不确定环境中继续创新品牌的能力,而不是怕错不做,坚持理想和真实是我们的唯二法宝。”吕良表示。

吕良还表示,每一次热搜都让其对真正危险的食品安全后端更警惕上心,也是种倒逼公司尽快变成一只经得住考验的餐饮正规军,就像麦肯星巴克、海底捞这些前辈一样,每次危机背后都是对整个团队机会点和倒逼进步因子。

公开资料显示,吕良出身草根,学历不高,创业之路坎坷,开过广告公司,还开过卤味店。7年前,他所做的名为"魔味鬼爪"的卤味店品牌,与绝味鸭脖、周黑鸭属于同类型、同时期、同模式的业务,只是由于快速加盟,品控服务失控,一年之内就基本倒闭。

经过这次教训,吕良在茶颜悦色这个项目中坚决贯彻了不做加盟、不搞盲目扩张、磨合品质和单店模型的想法。但是,反映在市场上,茶颜给人的感觉却是"慢"。

据悉,直至开业三年后,茶颜悦色才真正迎来了第一个职业经理人,在此之前,公司员工总共不到十个人,管理一片混乱,用吕良自己的话来说,"没一个是成绩好的,成绩好的都不会到这儿来混饭吃。"

在近两年奶茶店疯狂"开疆拓土"的背景下,茶颜悦色的慢节奏可谓是其中的一股清流。虽然创始人吕良称自己是"不敢出城",但对味道、服务等的打磨,也是公司深扎长沙的重要原因。自成立起一直扎根于长沙,7年时间已发展成为当地的名片。

2020年12月1日,茶颜悦色武汉店开业,收到热捧,有顾客排队8小时,一杯奶茶单价最高炒到150元。

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