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年在中国溃败,三星手机被国产手机吊打,很难再掀起大浪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1-02-22 17:21
"

来源 / 科技之窗

大家是否可以看到国内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华米OV阵营,一类是苹果iPhone。大家有可能会说还有一个三星,但是你在街头是否还能看到手持三星手机的用户?事实上,虽然三星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持续霸占全球第一,但是在中国,任凭它如何发布新品,始终都很难掀起大风大浪。

曾经苹果和三星在中国市场可谓是叱咤风云,那时候国产手机品牌还刚刚萌芽,甚至从诺基亚手机消退后,三星就作为安卓阵营的带头大哥赚足了风头。那个时候使用三星手机的人非常多,大有当年诺基亚在中国的架势。

但是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来得快退得更快,按常理来说,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也应该是阶段性短时间内的低迷,但是直到现在都没能真正的复苏。不管是推出可折叠手机还是高端旗舰很难中国市场出现新的销售高潮了。

2018年底,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喊出了三星手机重返中国战场的口号。自此三星在中国保持着每隔4个月、甚至2个月便推出新品的节奏。但是依然败了,外界将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衰落归结于2016年的Note 7爆炸丑闻。但在该事件发生之前,随着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被挤压到个位数。所以Note 7事件仅仅是加速了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衰退进程。

归根到底是三星虽然抓住了智能手机普及的浪潮,但却在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未能跟上中国市场的变化。尤其是备受消费者吐槽的是三星手机的UI和操作习惯对国内用户并不十分友好,在营销上三星同样很难说较好地进行了本土化。在渠道上,三星也未抓住线上渠道增长和低线城市换机潮的趋势。在5G市场面前,虽然此前三星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旗下首款5G手机Galaxy Note10+,但其在中国5G手机市场优势并不多。

随着三星手机失去中国市场,2018年三星先后关闭了深圳和天津的两座手机工厂;去年又在9月底关闭惠州工厂,这也是三星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生产工厂。未来三星要在中国5G换机潮和IoT爆发中赢得翻身机会,三星手机仍旧困难重重。毕竟随着中国各大手机品牌的崛起,三星在中国市场正逐渐丧失优势。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