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冠军回“家”,一名快递小哥的归来

专栏号作者 紫金财经 / 砍柴网 / 2021-02-20 23:03
"
物流行业不易,快递小哥们是最苦最累的群体之一!

(本文系紫金财经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正月初八,风和日丽,暖阳高照,在北京回龙观金域国际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正在进行。

金域国际社区的“人气小哥”,业主眼中的“最棒快递员”,孩子们心里的“冠军叔叔”,回来了!这是专程为了京东物流快递员王冠军准备的欢迎仪式。

春节前夕,这个古道热肠、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快递员因故返乡,不少人担心他不再回来,强烈地表达了不舍和挽留。

此次得知“冠军回来了”,社区居民们策划了一场充满惊喜的欢迎仪式,不仅为他制作了“金域国际社区荣誉居民”的证书,还为他佩戴上写有“冠军快递员,居民贴心人”的绶带。

一位普通的快递小哥节后返工,为什么会引起社区居民如此隆重的欢迎?

快递小哥返乡,业主群“炸锅”

时间回溯到2月初,进入农历腊月二十以后,虽然不少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但仍然有人踏上归乡的旅途。工作繁忙、五年没有返乡的王冠军,请假一段时间回山东老家处理事情,陪伴父母。

不成想,“冠军要走”的消息不胫而走,而且很多人担心他不再回来。先是业主“妈妈群”炸了锅,号称“薅遍京东羊毛”的妈妈群,快速刷屏的消息不再是组织各类团购,而是纷纷献计献策,如何留住快递小哥王冠军。

随着妈妈群的活跃,短时间内整个小区都知道了。同妈妈群的反应类似,人们对小哥依依不舍,上到耋耄老人,下到四五岁的孩童,都心心念着王冠军的好,舍不得他的离开。业主甚至建立了一个“感谢冠军”的微信群,感谢他多年的付出。

业主们想要留住冠军的心情是急切的。多年来,王冠军用他的细心和专业,已经融入了金域社区这个大家庭。

谁家有老人,晚上不能送;谁家有婴儿,白天要轻放;哪家业主最近工作忙,货到门口不敲门,这些细节都印在的王冠军的心里。由于快递太多,冠军经常送到深夜,但是为了不打扰大家休息,就会悄悄放在门口。

走进社区,骑着平衡车的四五岁小孩,扔下车围着冠军哥哥玩一会,不用担心也不要奇怪,因为可能会有他的玩具。冠军送到谁家门口,迎出来的大妈送上热气腾腾的大包子,也不要奇怪,用大妈的话说,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

门口的垃圾,他随手带下去了;老人拎不动的东西,他给送上来了;有的小朋友过生日,他还会送上小礼物。小区年轻人居多,经常组织团购,团购就会涉及到送货的问题,冠军只要看到商品数量较大的订单,就知道小区又在团东西了。冠军会主动联系团购的发起人,货物放在哪里方便大家取。

除了心细,王冠军还精打细算,替业主着想。要发快递找冠军,冠军不收你别恼,他会告诉你:不着急的话,明天再发,明天发快递有优惠。第二天,他一准准时出现在你家门口。

成为荣誉居民,冠军回“家”了

他是社区快递小哥的标杆,是小区里“最棒的快递员”,“没有之一”。在大家心里,王冠军就是京东快递,王冠军就是京东品质!

居民褚阿姨知道消息后,掉了几次眼泪。起初她还认为是自己年纪大了,眼窝浅,后来她发现,很多人和她一样,“被冠军打动了。”

这一次,王冠军真的回“家”了,他成为了金域国际社区里第一位荣誉居民。

既然是荣誉居民,社区里就开始考虑,怎么样让他具有居民之“实”,在征得居民同意且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让王冠军享受一部分居民待遇。比如,向他发放社区常住居民才有的门禁卡,让他在收发快递时多一些便利。

今年,社区准备根据年轻人的兴趣爱好组织歌唱比赛、声乐、摄影、绘画等各类小型社团,也准备邀请王冠军加入,跟社区的年轻人有更多交流。

冠军回来了,业主的各类微信群,再一次刷屏。有送祝福的,有邀请他来家吃饭的,还有小朋友准备了画作,要送给他们的冠军叔叔。

忐忑的冠军,不变的京东

“我们为有冠军这样优秀的员工而骄傲,也为能服务这样一个和谐有爱的社区、这样一群像家人一样的客户而感到荣幸。”京东物流北京地区快递负责人张迎新在迎接冠军回来的现场表示。

一个亮点是,为了将冠军服务精神进行推广和传承,在这场欢迎仪式中,京东物流特别制作了“冠军服务站”的标牌,用来表彰在客户服务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快递员和营业部。当天,这枚荣誉奖牌就已经挂在了北京金域国际营业部的门口。

掌声、绶带、荣誉居民,这一切对于当事人王冠军来说,反而感觉如在梦里。冠军私下对熟悉的业主说,“我其实心里特别忐忑,其实我就做了我应该做的,不知道如何感谢大家。只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做的更好,才能对得住大家的厚爱。”

一个王冠军,在早春时节,快递小哥与社区居民,就这样互相温暖着,迎接即将到来的每一个春日阳光。

物流行业不易,快递小哥们是最苦最累的群体之一!

京东物流的快递员们,很多都是帮用户运送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这意味着他们将比同行业的小哥走更远的路、爬更多的楼、拿更重的货。送的快、服务好,在过去的10余年间,千千万万像王冠军这样的快递小哥,在忙碌着,奔波着。

他们聚沙成塔,撑起京东物流的巍峨大厦,他们将工作热情转化为对用户的关爱,赢得了绝佳的口碑,他们是京东物流的宝贵财富。根据国家邮政局此前发布的数据,2018年-2020年,京东物流快递用户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前三。

其实幸福就是在生活的不经意间发现的美。王冠军的美,在于他对工作由衷的热爱。网购时代,快递行业小哥千千万,但京东物流的快递小哥们总是口碑最好的那一群。

备受青睐的他们,背后隐藏着的,是京东物流提倡共生的长期主义,更是京东坚守的正道商业价值观。

一年前疫情中心的武汉,那抹京东红的美,是勇于担当的坚毅,将生活物品送到千家万户,将防疫物资送到各大医院。

而京东的那抹红色,陆续出现在了扶贫的边远乡村,出现在了千县万镇,出现在了更多的地方。京东物流践行社会责任的努力,给更多的人带去了更多的可能。

忐忑的王冠军,生怕自己的服务不够好;而京东努力的底色,想的是如何做的越来越好!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