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60万人看理财直播?这届年轻人一心只想搞钱

专栏号作者 CBNData消费站 / 砍柴网 / 2021-02-20 23:06
"
红人领域新鲜事。

来源 / CBNData消费站

新年好!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021年第一个消费节点的各项数据也陆续出炉。抖音春晚红包互动量超过700亿;淘宝公布新年货三大件,智能家居产品博得年轻人的欢心;过年不忘搞钱,支付宝理财直播春节期间热度大涨,这些#春节小数据#别错过。

快手公布2020年电商GMV,抖音也首次公布搜索月活数据;李佳琦又获新奖项,年后#平台动态##红人新闻#依然红火。

主播账号分级管理和直播打赏规范即将执行,七部门联合发布的这条#新规新政#要注意。

春节小数据

支付宝:除夕夜60万人次观看理财直播

据新浪财经报道,今年春节假期,支付宝理财直播观看人次同比上涨超10倍,其中,3成人选择夜间观看。大年三十当晚,支付宝理财直播观看人次首次超过60万。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分别是观看理财直播人次最多的5个城市。

阿里巴巴春节消费趋势:年货反向寄、低卡年夜饭、智能家居成新年货

2月16日,阿里巴巴发布《2021春节消费报告》(下称《报告》)。“就地过年”带动物流高峰,《报告》显示,菜鸟春节发货量为2019年同期的4倍,从县区寄往大城市的包裹平均增长2成以上,形成“年货反向狂奔”景象;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洗地机成为新年货三大件。

线上下单年夜饭成一大趋势,饿了么平台上,年夜饭半成品外卖同比增长4倍,年夜饭套餐数同比上涨近3倍。年夜饭卡路里连续三年降低,今年爆款菜单热量比去年降29%。

抖音春晚红包互动量超703亿

2月12日,抖音公布2021春晚互动数据。据抖音数据,央视春晚播出期间,抖音红包总互动数达703亿,抖音春晚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12.21亿,实时在线最高人数达498.46万人。

快手除夕红包领取总次数超90.3亿

2月12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1快手除夕红包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快手用户在除夕当天领取总次数达90.3亿,红包分享总次数达15.8亿。

平台动态

抖音视频搜索月活用户已超5.5亿

2月17日,字节跳动CEO张楠发布微头条,透露抖音视频搜索月活用户已超5.5亿。这是抖音首次公布其搜索活跃用户数。张楠称,未来一年,抖音将加大对搜索的投入力度,欢迎对视频搜索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今年初,抖音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已突破4亿。张楠表示,“过去几年,整个社会的表达、创作都在视频化。作为信息获取最直接的途径,搜索也在视频化。”

快手年度报告:电商GMV 2041亿元

2月16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快手年度内容报告》。报告显示,在快手平台上,约26%平均月活跃用户为内容创作者,每位日活跃用户日均访问快手APP超10次、日均使用时长超86分钟。截至2020年前9个月,快手应用上共开展近14亿场直播;2020年,快手电商GMV为2041亿元,平均复购率超65%。

网易投入10亿进军短视频

据多家媒体报道,网易将启动10亿元现金和百亿级流量扶持政策,进军短视频领域。此前,网易CEO丁磊曾在1月21日宣布启动网易首个知识短视频创作平台“网易知识公路”。该平台将作为视频内容中台,打通网易新闻、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等场景,实现视频“一次入库,全网易分发”。丁磊表示,内容视频化将是未来网易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红人新闻

李佳琦入选“下一代百大影响力人物榜”

2月19日,美国《时代》周刊发布最新全球“下一代百大影响力人物榜”,主播李佳琦作为“创新者”入选。《时代》周刊将李佳琦称为“中国口红之王”,还强调他在疫情期间推广武汉地区产品,帮助当地经济快速恢复。

新规新政

七部门联合推进直播规范:必要时将设置打赏冷静期

2月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负责人指出,出台《意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督促直播平台对照相关规范,对主播账号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规范网络主播行为,防范非理性、激情打赏,遏制商业营销乱象。

《意见》强调,网络直播平台要建立健全直播账号分类分级规范管理制度、直播打赏服务管理规则和直播带货管理制度,要针对不同类别级别的网络主播账号在单场受赏总额、直播热度等方面合理设限,要对单个虚拟消费品、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对单日打赏额度累计触发相应阈值的用户进行消费提醒,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和延时到账期。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