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温暖、回忆杀,快手的激情年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1-02-17 23:07
"

©镜像娱乐原创

文丨舍儿

“黎明、刘若英、梁咏琪,天王天后都来了,简直是爷青回!”

“林依轮和sunnee是什么神仙组合,没见过却很惊艳”

信息时代下,看晚会成为了中国人近40年来必备的过年仪式。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观众审美趋势的多元化与垂直化,各大卫视及视频平台也争相入局,力求打造一台具备地方或平台记忆点的特色晚会。

日活3亿的快手自然不会缺席。除夕下午6点,“快手橙白娱乐盛典”上线。这台长达4个半小时的演出,集结了老中青三代艺人,横跨歌舞、喜剧、影视等不同领域,呈现了众多充满欢乐、温馨,及回忆杀的精彩节目。经典舞台的回归,正呼应了盛典的主题—拥抱好久不见的你。

众星云集+多元化内容成功吸引了用户们的眼球。盛典直播期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303万,累计观看人数高达1.3亿,直播间互动总量1345万+。而这也仅是【快手新春“家”年华】策划中的其中一环。

为了陪伴就地过年的观众们度过一个愉快又热闹的春节,快手娱乐与10台包括央视春晚、省级卫视春晚达成合作,满足不同终端观众的娱乐需求。同时上线了150部经典影片,及多部快手自制电影,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选择。这场有热度、有温度的新春盛宴是如何炼成的?从快手的娱乐生态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唱将、笑星齐聚一堂

粉丝高呼“爷青回”

一档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出首先要满足两个关键因素,一是精彩,二是惊喜。对于百姓而言,合家欢的节目未必需要多么华丽的形式,直达内心的情绪触动才更有说服力。

如刘若英唱起《很爱很爱你》,黎明唱起《今夜你会不会来》时,经典歌曲的旋律将观众的思绪瞬间带回了华语乐坛的黄金时期。耳熟能详的金曲背后,承载的是无数人有关于青春的回忆。

又如张韶涵和许绍洋时隔17年重聚,重温《海豚湾恋人》的拍摄现场;最佳童星拍档释小龙和郝劭文同台献唱,回忆童年往事;春晚老搭档蔡明、潘长江再度合体表演小品时,更是令众多80/90后观众情不自禁的感叹一句“爷青回”,

这正是主题“拥抱好久不见的你”的寓意所在。这四个字,不仅代表着重聚与回归,更饱含着百姓对新春佳节的美好寄语。在娱乐消遣的同时,盛典传递的温暖、感动,与希望,更令人为之动容。

当然,快手的新春舞台不仅回顾了过去的故事,也延续了新时代的精彩。

“橙白娱乐盛典”上,THE9-刘雨昕、Sunnee杨芸晴等新生代歌手彰显青春魅力,抒写华语乐坛的更多可能性;热播网综《脱口秀大会》、《奇葩说》诞生的杨笠、庞博、马薇薇等语言类选手,通过个性化风格十足的表演讲述“另类”春节,也为观众带去了欢笑与思考。

精彩节目自然是活动的“必备菜”,而为了呈现惊喜感与新鲜感,快手更是推出了几道“特色菜品”。如陈明与宝石Gem,林依轮与sunnee这两组“跨时代”组合首次同台合唱,便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不得不令观众呐喊一声“太绝了”。

娱乐玩法的升级与创新是快手的强项,这与快手用户们的集思广益,源源不断的为平台注入新鲜力量也有着密切的关联。本着普惠性原则的初心,盛典也为巴哥、陈逗逗等快手达人提供了solo舞台,让平凡的普通人也拥有了闪闪发光的机会。这些质朴元素的汇入,也让活动的人情味更加真实和浓郁。

“橙白娱乐盛典”整合了强大的嘉宾阵容,实现了丰富且多元化的节目串联。

一方面,老牌艺人+流量艺人,国民度艺人+垂直化艺人的搭配,吸引了各个年龄层、各个领域的受众,市场兼容性极强。另一方面,众星云集也为活动塑造了多重气质,怀旧与流行并肩、经典与时尚同行,满足不同用户所需。金曲、喜剧、游戏等多环节的切换,也为观众营造了充实的体验感。内地、香港、台湾三大会场,互动区+表演区的舞台分区模式,也多维度、多视角的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与惊喜并存的新春盛宴。

这足以证实快手洞察用户需求的精准性。在多数人为配合防疫工作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特殊日子里,快手竭尽所能为用户送去最刚需的关怀,让百姓在“孤单”的春节里,也能够一如既往的享受到春节的温暖与喜乐。

快手新春“家”年华

数亿用户在线狂欢

“橙白娱乐盛典”仅是快手陪伴用户欢度7日春节的众多花样玩法之一。得益于快手近年来在娱乐赛道的不断开拓与深耕,平台已搭建了丰富且多元化的内容生态,足以支撑不同娱乐IP的落地及玩法升级。比如在【快手新春“家”年华】的特别策划中,便有着春晚、电影、演唱会、互动游戏等应有尽有的互动选择。

牛年春节,快手娱乐与央视春晚、省级春晚等晚会深度合作,观众在大屏端看直播的同时,还可以同步在小屏端完成互动。“快手看春晚”首先在大小屏玩法上满足了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使用户可以更加积极的参与到话题发散与内容生产的环节中,让原地过年的观众不再枯燥乏味。其次,与10台春晚共创,无疑加速了快手娱乐内容产出的频率,维系内容生态的稳定性,同时也强化了快手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春晚之余,电影更是百姓在春节期间重要的娱乐方式之一。短短三天,春节档票房就已经突破了40亿。而除了走进电影院之外,大众同样有着强烈的居家观影意愿。快手推出的“看电影过大年”策划,则符合市场刚需。

春节期间,快手提供《夏洛特烦恼》《美人鱼》等150部经典影片免费看。同时,快手还联合贾樟柯、开心麻花、张大鹏、奇妙博物馆拍摄4部微电影,分别以亲情、友情、爱情和乡情为主题,讲述平凡人的小故事。

喜剧电影制造欢声笑语,温情短片传递爱与希望。快手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内容选择,更精准洞悉了观众对春节的情感诉求。用丰富的娱乐内容缓解了观众忙碌一年的疲惫,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了来自快手的关怀。

快手最具优势的社区生态让“看电影”远不仅是线上观影这么简单。为配合国产影片的宣传,快手电影发起百万现金征稿活动,邀请创作者参与#吐槽春节档#和#推荐春节档#的投稿活动,让创作者充分发挥表达欲和创作欲。另外,快手还组织了5场春节档电影的线下观影团,与用户建立深度情感链接。

快手用户的高黏性和强互动性也让快手拥有了更多可能性。借助快手的明星生态资源,快手在大年初一邀请周杰伦进入live直播间,与五月天、萧敬腾等好友互相演绎对方代表歌曲,演出片段在各大社交平台都得到了高度传播。快手的流量效应、传播优势,也使明星粉丝经济的效应得到最大化的呈现。

快手在娱乐赛道上的不断开拓和深耕,已沉淀了极强的明星资源、平台资源、影视资源的整合能力。在快手,不仅可以看到普通人的平凡生活,更可以享受到源源不断的优质内容及独家内容。快手给予用户的温暖与陪伴,也让用户对快手的依赖和信任与日俱增。 

生态优势、品牌效应

快手携用户再“干大事”

于内容方而言,快手有着包罗万象的内容品类,其用户的包容度和接纳度更是培育了多元品类的内容池。无论是电影还是活动演出,都可以通过快手的播出路径获得巨大的曝光。于明星而言,日活3亿、月活7.7亿的快手有着更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更愉悦的互动氛围,使其加盟快手活动可以得到更直观的反馈传播效果。

也正因如此,快手的明星及平台整合能力才得以发挥优势。过去,快手凭借大众的百态生活在短视频行业突出重围,如今,快手更可以凭借社区生态、商业价值、技术优势,在更多的娱乐赛道取得一席之地。

其一,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大咖明星选择将快手作为分享生活、开拓事业的渠道。2020年,快手先后邀请黄子韬、林更新入驻游戏领域,邀请华语乐坛时代符号周杰伦入驻,电商代言人张雨绮更是在快手完成了2.3亿GMV的直播带货首秀。

快手为粉丝及用户打造了丰富的明星生态,并提供随时、随性、随意的交流渠道,让有分享、互动欲望的明星实现与粉丝的深度交流。基于快手强势的私域流量和粉丝文化的信任关系,在快手看明星,用户所获得的娱乐感、共情感与参与性也更强。

其二,活动演出、经典电影等长视频相继上线快手。快手虽是短视频平台,但如今的发展速度与行业地位,足以支撑快手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去年,快手上线影视功能,通过搜索、分发模式,引领观众进入消费场景感受全新的观影体验。与此同时,快手的内容生态与电影宣发相辅相成,长短视频的联动更加激发了电影的潜在价值及传播价值,实现更精准的内容触达。

其三,快手自制短剧、微综艺等项目,也为娱乐行业注入了全新的内容业态。以“快手小剧场”为例,至今为止已经收录了上万部短剧,涵盖甜宠、悬疑、喜剧、古装等多类题材。不仅为观众带来了更新鲜的娱乐休闲方式,更为大量的影视从业者、个体创作者提供了有效、便捷的创作空间。作者、机构、品牌的相继加盟,也证实了快手的短剧计划正在挖掘影视行业的更多可能性。

秉着以用户为第一生产力的普惠性初衷,快手的平台优势与用户信任相辅相成,这也促成了双方一次又一次的携手“干大事”。正如娱乐业务部负责人所言: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尝试,让大家看到平台重视内容,重视用户。接下来,快手也会不断尝试新的内容、新的形式去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