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迎来首个主题大展 用“艺术”属性重塑便利店空间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1-01-28 23:03
"
便利蜂还能推广《完美星球》,没想到吧!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这些摄影作品卖不卖?”便利蜂苹果社区C座店店员小赵今天第三次被消费者这样问到。

消费者指的是店内几幅巨大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它们的出现让这家位于百子湾的便利店显得艺术气息浓厚,仿佛是周围美术馆的延伸,吸引“文艺青年”驻足欣赏。据悉,这些艺术作品还同时悬挂于便利蜂兆泰国际中心D座店和吉星德亿生活广场店。

1_副本

事实上,这组大片来自BBC《完美星球》剧照。近期,便利蜂携手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就BBC《完美星球》进行推广,亦是便利蜂在北京、上海推出艺术主题门店后迎来的首个重磅展览。

公开资料显示,《完美星球》由BBC历时四年制作完成,目前豆瓣评分高达9.8分。前四集的主题分别为火山、阳光、天气与海洋,最后一集则聚焦人类这一最新的“自然力”为世界带来的巨变,并探讨人类为重建星球的完美平衡还能够做出哪些努力。

早前,一项调查报告显示,57.27%的90后表示更喜欢纪录片,高于综艺节目,排在第一位。而便利蜂被称为“最懂年轻人的便利店”,主要消费群体在20-29岁之间,无疑与《完美星球》一拍即合。通过对便利蜂门店消费者的随机访问,8成以上对《完美星球》有了更深认知。

2_副本

而针对消费者的疑问,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表示:“便利蜂在今年年初推出艺术主题门店和‘创艺101——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不仅为艺术家提供展示机会,而且相关作品也可以出售,这让便利蜂成为首家售卖艺术品的便利店。”

便利店的强大媒介效应已被反复证明。最近一年,便利蜂变成热门电影、动漫和游戏IP的重要展示空间。《大理寺日志》、《雾山五行》、《哪吒》等均以包店形式“占领”便利蜂,电影《八佰》、《一秒钟》将其列为宣传阵地,国民游戏开心消消乐也与便利蜂跨界合作,大量曝光后,合作方收获关注的同时,相关业绩明显增加。

3_副本

如今,便利蜂又以“艺术之名”塑造便利店空间,挖掘更多可能。“我们计划未来5年与超过100个艺术家或艺术机构合作,让高雅美学离生活更近,让年轻人更加热爱美。”薛恩远说,“此外,我们还将在便利店内引入‘公益主题展’,助力慈善。”

据介绍,便利蜂目前在全国20个城市门店超过1800家,全部直营,预计2021年门店数将突破4000家,2023年将达到1万家,其中就包括多家艺术主题门店,这些新店会开辟大片“艺术墙”,采用特殊喷绘、悬挂装裱等形式,以小型展览的规格呈现艺术作品。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