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屡获融资,贾跃亭的“造车梦”又有谱了?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1-01-28 23:25
"
贾跃亭貌似又“忽悠”到投资了。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贾跃亭貌似又“忽悠”到投资了。近日,贾跃亭创办的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屡次传出融资的消息。吉利汽车计划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持有FF公司32%股份的恒大集团也打算跟投。在FF的投资队伍中还有珠海国资,打算出资20亿元,此外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也要参与其中。

FF屡获融资,贾跃亭的“造车梦”又有谱了?

 贾跃亭的名声已经“崩坏”了,居然还能融到资,令人不得不惊讶。

早在2015年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贾跃亭就高调宣布了他的互联网造车计划。当时特斯拉还在连年亏损,而如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三巨头”也都还没有影子,可以说贾跃亭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想法和做法都是非常大胆和超前的。

然而在此之后,乐视危机爆发,贾跃亭远赴美国,“下周回国”也成了日常。虽然乐视已经完了,但是贾跃亭还一直执着于“造车梦”,致力于为FF寻求融资加速量产。

在寻求融资的过程中,孙宏斌接盘了乐视,让贾跃亭能够更加专心造车,FF91诞生。之后许家印投资了FF,成为了FF最大的股东,但后来二者产生了纠纷,把“金主”诉至法庭,使得FF再度陷入资金困境。

2019年3月,FF计划出售其在美国的工厂和部分土地,之后还是不断烧钱,前后烧光的资金大概超过了30亿美元。可是只见烧钱,量产却还是遥遥无期。

FF屡获融资,贾跃亭的“造车梦”又有谱了?

然而即使贾跃亭的名声和信誉已经跌落谷底,FF也没什么明面上的成绩,却还是能融到资。

从整体趋势来看,新能源汽车大环境利好。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富。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也相当争气,成绩斐然。资本自然不会错过这样一条火热的赛道,于是纷纷入局投资FF。

当然资本是很聪明的,之所以选择FF,主要还是因为FF具备实力。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RSIP的报告来看,FF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福特、本田等传统车企更多,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软件以及人工智能方面更具优势。资本应该是看到了这些优势,所以才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希望可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占一席之地。

此外,贾跃亭个人的“忽悠”功力依然很强。以前做乐视的时候贾跃亭的营销能力就非常厉害,即使是乐视倒下之后,也能笼络到一些大佬为其投资。这几年贾跃亭同样非常活跃,至今还有不少人愿意相信他。

FF屡获融资,贾跃亭的“造车梦”又有谱了?

贾跃亭曾说:“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这话听上去令人动容,但是否真心只有贾跃亭自己知道。不管怎么说,FF接连融资对贾跃亭实现造车梦相当有利,加之赶上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好时候,可以说FF这次有谱了。

FF有谱,也希望贾跃亭这次真的能靠谱,别辜负了这个好机会,不要再让投资人失望,脚踏实地追逐自己的造车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打实地做出成绩,别让这次的融资又变成一场“笑话”。

分享到
贾跃亭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12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看到,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25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贾晨涛同时担任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
12月9日消息,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推特上发文称,FF 91预量产车组装完成,将加入现有的测试队伍,帮助继续推进FF 91项目。
今日,法拉第未来(简称FF)在自家官网宣布,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andolph Square IP(RSIP)证实,FF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包括丰田、福特和本田在内的许多领先OEM厂商更加强大。
10月24日消息,之前Faraday Future曾宣布已完成其基于2019年高级过桥融资贷款计划的扩充和展期,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91项目的最终投产,并继续面向大众市场的FF81的研发。
历时七个月,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在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获得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