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edge s评测:全球首搭骁龙870,这是你记忆中的摩托么?

专栏号作者 胖胖聊科技 / 砍柴网 / 2021-01-27 15:48
"
手机界的“特斯拉”,真价格屠夫!

科技自媒体 / 胖胖聊科技

你有多久没听到过“Hello Moto”的声音了?但事实上,摩托罗拉一直都在!

2021年1月26日晚,摩托罗拉推出了旗下edge系列首款机型motorola edge s,售价1999元起。这个命名让胖胖想起了当年三星推出的全球首款曲面屏手机——三星Galaxy Note Edge,这无疑代表了摩托罗拉发展至今的一个崭新节点。

摩托罗拉官方表示“edge”既代表着当下Z世代(互联网世代)人群守界亦破界的态度,也是对他们不甘现状勇拼搏状态的完美诠释。尽管edge系列此前在海外市场便已出现,但在胖胖看来,这更像是摩托罗拉全面发力国内市场的一个信号,是当下摩托罗拉在智能手机业务上的一个全新开始。

首发骁龙870,明智之举

在所有友商都在疯抢骁龙888的时候,摩托罗拉另辟蹊径,果断出击,全球首发骁龙870芯片。不与大厂争锋,这对于当下的摩托罗拉而言,无疑是明智之举。

作为高通2021年的次旗舰芯片,骁龙870对于品牌厂商和用户而言,无疑是双赢的,用超高性价比的价格去买一款比去年旗舰芯片性能略高的次旗舰芯片,何乐而不为呢?

骁龙870采用与骁龙865系列相同的7nm工艺制程和架构,同样采用Adreno 650图形处理器,并外挂骁龙X55 5G基带。主频方面,骁龙870相比去年的旗舰芯片骁龙865 Plus提升约100MHz,达3.2GHz。尽管实测数据显示,骁龙870在综合性能上相比骁龙865系列提升有限,但作为去年旗舰芯片的进阶版,骁龙870同样可以满足用户对于当下智能手机旗舰性能的所有想象,实际游戏体验过程中无丝毫卡顿,长时间游戏也非常顺畅。

安兔兔跑分

其他硬件配置方面,motorola edge s支持全新一代LPDDR5内存、以及增强版UFS 3.1高速闪存,这可以说是目前旗舰手机的标配,摩托罗拉自然不会落下。

续航方面,motorola edge s搭载了一块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并辅以20W快充,胖胖实际体验多日后发现,该机续航能力相比市面上的主流手机要略好一些,中度使用一天后下班回家仍然剩余30%左右。关于相机模组和屏幕,胖胖会在后续为大家具体展示。

艺术外观,再现摩托设计

每个厂商都有自己对于高颜值外观设计的执念,当下的摩托罗拉亦不例外:“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韩愈的这首诗完美地诠释了motorola edge s的全新配色之一的“雪霁初晴”,圣洁的配色搭配摩托罗拉独有的圆形M logo,看着宣传海报的胖胖仿佛穿越至了唐代。

胖胖拿到的是另一款名叫“翡色琉光”的配色。相比“雪霁初晴”,该配色少了一丝清新,但却多了一份炫彩,从不同的视角感受不同颜色的美,成为了该配色的一大享受。

motorola edge s机身背面采用3D曲面玻璃设计,手持感极为舒适,完全不会出现割手的问题。机身重量约为210g,这是当下旗舰手机的普遍重量,拿在手上略重,但又并不会过多影响使用手感。

motorola edge s机身正面搭载了一块6.7英寸左侧双挖孔屏幕,拥有2520×1080分辨率和90Hz刷新率,该屏幕素质尽管并不是当下最出色的表现,但却成就了该机出色的续航能力,配合5000mAh电池,无论打游戏还是看电影,都不必担心手机没电。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屏幕比例为21:9,因此这款手机可以说是一款行走的“电影院”,随时随地可享受的满屏电影,让胖胖成为了这条街最亮的仔。同时,DCI-P3广色域、好莱坞电影色彩标准、以及HDR10技术的加持令这款手机的观影体验大幅提升。

后置四摄,完全够用

如果说首发骁龙870和外观设计只是motorola edge s的餐前开胃菜,那么机身后置四摄绝对称得上是这款开年之作的主菜之一。

作为2021年的旗舰手机,motorola edge s前后共搭载了六颗摄像头,包括前置AI双摄和后置AI四摄。其中,后置AI四摄包含6400万像素主摄、200万人像景深镜头、1600万超广角微距镜头、以及TOF立体深感镜头,主摄光圈为f/1.7,支持夜景、专色模式、以及微动摄影等多种模式,尽管这不是当前最顶级的摄影模组,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已经完全够用,先甩几张样片。

标准广角手动放大后的细节展示标准广角超广角

从以上样片中,胖胖发现motorola edge s这颗6400万像素主摄展现出的画质还是令我非常满意的,尤其是放大后,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红色砖头的纹理,色彩还原度也是非常高的。而对比之下,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带来的视野广度(121°超广角)也是非常明显的。

motorola edge s为用户提供了专门的夜景模式,从实拍照片来看,该夜景表现在6400万主摄和AI算法的加持下,整体表现不错,符合当下用户审美,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也是够用的。

motorola edge s还支持2.8cm超微距拍摄,这颗微距镜头是和超广角集成在一起,1600万像素的综合表现也要比当下很多几百万像素的微距镜头要好得多。

微距微距

人像摄影方面,凭借着6400万主摄和200万人像景深镜头,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背景虚化。而前置1600主摄则可以根据不同人群定制个性化美颜方案,凭借着AI算法,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自拍。此外,前置800万像素超广角的视角为100°,相比后置摄像头视野范围略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该镜头的畸变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后置人像

此外,motorola edge s支持8倍变焦、4K 60帧视频录制,并拥有Vlogger模式、水光美颜人像视频等多种智能拍摄模式,更支持视频或摄像双广角/双专色/双微距/双人像等模式,各位小伙伴可以去线下或者买回来体验一番。

功能设计,灰常人性化

聊了这么多硬核设计,最后我们来聊点“软”的,即motorola edge s为用户提供的各种贴心功能设计,包括一键触达、分屏、专门的游戏模式、一线连接显示器秒变电脑、以及AI会议模式等。

首先,一键触达,简单来说就是motorola edge s在机身左侧为用户设计一个快捷按键,单击可快速直达某个应用,比如如今全国疫情再度严峻,我们便可以将其链接至支付宝健康码;当然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那么可以直接链接至《王者荣耀》等游戏,简单便捷。此外,长按该按键可以进入设置页面,重新设置快捷选项。

其次,分屏模式,这是目前智能手机产品几乎都会包含的该功能,以方便用户实现轻办公。比如我们可以上方查找资料,下方看着客户扔过的修改方案。分屏方式也很简单,只需左右滑动屏幕即可,具体操作方式详看手机设置。

第三,游戏模式。打开游戏后,motorola edge s会在摄像头一侧隐藏一个游戏菜单栏,包含阻止系统通知、拦截来电、截图、录屏、以及沉浸模式等按钮。

在这里胖胖要吐槽一点的是,正常横屏游戏时,左手会遮挡住左下角的摄像头,这便会导致屏幕亮度变暗,因此游戏过程中建议关闭亮度自动调节选项。

第四,一线连接显示器秒表电脑功能,官方称之为“Ready For AI 智能办公”,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条type-c线我们可以将motorola edge s手机连接至显示器,将手机画面输出至电脑,这样手机便成为了一个小主机,我们可以利用桌面操作系统进行轻办公。用户可以通过通过大屏进行文件处理、邮件收发、图片/视频编辑等工作,重点是手机与屏幕间操作互不干扰,这就非常便利好用了。

最后,AI会议模式,即通过Moto AI丽音技术和3麦克风多维收音技术,令会议过程周围的噪音更小,语音交互更加清晰,保证会议质量。此外,motorola edge s还拥有翻转勿扰、三指截屏、和秒开相机等多种便捷手势功能。

虽然摩托罗拉曾一度淡出了我们的生活,但是那个标志性的M logo,以及开机的“Hello MOTO”,依旧是我们内心深处难以抹去的记忆,如今重回大众视野的摩托罗拉也足以让我们心潮澎湃。

尽管当下motorola edge s仍然存在很多可优化的地方,比如略宽的机身边框和下巴、音质不算太好的扬声器,但是相信每一个摩托罗拉粉丝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未来的某一天,王者真正地再度归来。你Ready for了么?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