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荣耀V40和赵明点个赞!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21-01-27 17:25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1月22日,荣耀推出了离开华为后的第一款新机V40。

荣耀V40没有中杯、大杯、超大杯之分,只有荣耀 V40 标准版一个型号,但有基础版和高配版之分,两者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存储组合以及无线充电上具体配置上。高配版荣耀 V40 采用 8GB+256GB 存储,支持 50W 无线快充,基础版则是 8GB+128GB 存储,不支持无线充电,其它方面保持一致。

实话说,相比之前的荣耀新品,V40的市场表现是要稍逊一筹的。但是,作为“独立”后的首款荣耀新品,V40的表现是很不错的。

一、荣耀不容易

荣耀成立7年来,作为华为旗下主打年轻、科技体验的新锐品牌,曾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的品牌。它承接华为高端技术的延伸,凝聚年轻用户群体,品牌定位日益走向高端,发展前景备受看好。

意想不到的是,随着华为在2019年成为MG政府“实体清单”手段重点打压的目标,荣耀的发展也蒙上了阴影。在MG一轮又一轮出台的限制措施中,华为先是失去了关键芯片的生产制造供应,随后又被禁止使用谷歌旗下的操作系统和GMS平台,海外市场遭到重大挫折。作为华为旗下品牌而存在荣耀,也面临无芯片可用、乃至于无货可卖的状况。

进入2020年,MG对中国科技企业进行更严密封锁,尤其是对华为等“领头羊”采取极端措施的倾向越来越明显。荣耀也不得不将前进的步伐暂停下来,认真思考未来的路向。

在反复权衡之后,华为与荣耀做出了最终决定,通过出售的方式,把荣耀品牌从华为彻底脱离出来,让它继续保持发展和壮大的空间。

2020年9月27日,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随后不久又将注册资本提升至30.73亿人民币。当市场还在猜测该公司实际的业务和市场目标时,2020年11月17日,注册资本 3000 万元人民币的北京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成立,在北京成立。这家终端公司随即又被9与月份刚成立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收购。此时人们终于明白,这就是荣耀的最终归属:华为将其以“北京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的名义整体出售,而接手者正是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从此,荣耀开始了脱离华为、真正意义上的独立运营之路。

二、艰难而生的荣耀V40

“独立”后的荣耀,不但在资产归属上进入了全新的实体,在实际运营上同样面临从头开始的难题。

7年来,荣耀在华为的技术支撑下,一步步前行。从主打性价比发展到利用麒麟芯片将产品档次提升、并以“1+8+X”体系全面争夺IoT领域制高点的新阶段。这次从华为脱离后,不但依托华为的高端技术路线被阻断,就连原本能够得到的其他芯片资源,也出现了变数。

尽管荣耀脱离了华为,但在美国打压政策下,高通、联发科等海内外厂商是否依然愿意为荣耀供货?甚至软件操作系统上会不会被再次“卡脖子”,这些不确定因素,让整个市场都对荣耀产生了怀疑。荣耀一度传出营销和技术团队大量流失、甚至代理商渠道体系也开始出现不稳定迹象。

“独立”后的荣耀,几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V40正是荣耀新团队在这样艰难的境况下做出来的。虽然他相比之前荣耀新品的市场表现稍有逊色,但作为荣耀“独立”后发布的首款产品,它的产品表现与同类竞品相比并不逊色。

荣耀V40搭载天玑1000+ 5G旗舰处理芯片、66W有线超级快充、10亿色视网膜级超感屏、50W无线超级快充,并采用前沿双色秩序先锋设计,具有5000万像素超感光影像实力,加上后置的三摄影像系统,性能还是很强悍的。对比来看,V40相对友商的是有一定优势的,而且在拍照、续航、屏幕上也无短板,只是在价格上V40并不占优势。

荣耀V40其实已经做得很棒了,只是与荣耀以往用麒麟系列高端芯片“武装”起来的黑科技形象相比,略有些令老用户失望。

三、为荣耀V40点个赞!

这次荣耀V40在性能、外观设计上能够在大体上保持以往水准,这固然可喜,但更值得关注的是,荣耀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就重新开始推出新机,说明其管理团队、以及供应链体系,在经过动荡之后,终于走上了正轨。

在新机发布会上,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宣布“几乎所有的供应伙伴都已经全面恢复了对荣耀的供应”。这让一度遭受市场质疑的荣耀,在整个供应渠道恢复了正常,让荣耀重新回到了赛道上。对此,赵明高兴地告诉大家““包括AMD、英特尔、镁光、三星、高通、微软、MTK(联发科)等所有熟悉的荣耀过去的供应商全面恢复了跟我们的合作。”尤其重要的是,V40的大卖还说明荣耀的整个代理商、销售渠道也已经基本恢复,可喜可贺!

重回赛道、重新得到供应商和销售渠道的全面支持,对荣耀来说意义重大。长期以来,打造让年轻人喜爱的、充满科技感的产品,一直是荣耀得宗旨。这次发布的V40新机,尽管还有些不够完美的地方,但它让市场看到,荣耀继续前行的力量依然强大。

关于未来的发展路向,赵明强调指出,彻底独立运作后的荣耀,将把品牌定位从过去的“科技潮流时尚品牌”,提升为“打造全球标志性品牌”。可见,尽管整个公司平台发生了巨大转变,但荣耀基因里的强大创造力并没有丢失。未来,有包括高通、联发科在内的各大主流厂商的鼎力支持,有荣耀全体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质,有年轻世代对品牌的认可,荣耀再度重启的征程将走得更远!

独立自强的新荣耀,值得我们点赞!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