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起火爆炸,已发生多起事故,降低质量标准了?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1-01-22 12:41
"
伴随着特斯拉销量的蹿升,其质量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雷达财经出品 文|李万民 编|深海

1月19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上海市闵行区茂盛花园小区内,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地下车库起火爆炸。后续有其他视频消息显示,车辆被烧毁到几乎只剩下车架,地面覆盖着消防喷出的大量白色泡沫。消息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现场至少有一辆宝马、一辆奔驰车受到波及。

据网友发布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车刚开进车库,就着火了,车主出去找保安,结果直接炸了。

媒体采访到小区保安,小区保安称,“晚上大概七点多钟,不到七点半的时候,车主从地下室上来找我们,说地下室车子起火了,我们马上把灭火器拿下去,本来我想靠近的,听到爆炸一声,我把灭火器放了一半…就跑了,火太大了,像放炮一样响!”

1月20日,特斯拉回应自燃爆炸事故称,“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我们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

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去年国内销量达13.75万辆,特斯拉官方公布的全球销量更是达49.96万辆,以此计算,国内销量占据全球销量27.52%。

伴随着特斯拉销量的蹿升,其质量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仅去年一年,特斯拉在国内就发生多起安全隐患事件。5月21日,杭州萧山一位女车主驾驶Model 3进车库低速行驶时,车辆突然无故加速,后来利用车身与墙体摩擦拼命刹车才停住;6月,南昌一位车主驾驶Model 3 过程中,车辆突然提速,撞上土堆翻车起火;8月,上海一辆Model 3 突然冲进杨思路上一个加油站内,撞坏防撞杆、立柱等设施;9月,四川一位特斯拉车主驾驶过程中车辆失控,造成2死6伤;12月,北京一辆白色特斯拉 Model S失控撞楼,深圳一辆特斯拉 Model S行驶途中突然加速撞上出租车,随后还追尾了一辆货车……

去年12月,品玩发布题为《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的文章,直指特斯拉“为了完成产量,特斯拉正在不择手段地降低自己的质量标准”,“不合格的零部件被装上了车”,“看重的只有产能”。

针对品玩发布的文章,2020年12月26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微博回应称,“这文章编织的如此离谱,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了,槽点太多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了。我们的法务已经在准备起诉品玩,相信他会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根据后续公开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4日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21年1月8日立案。

根据特斯拉官方1月初公布的数据,特斯拉2020年的年产能达50.97万辆,年交付49.96万辆。其中,2020年累计生产Model3和ModelY45.49万辆,交付44.25万辆;ModelS和ModelX共生产5.48万辆,交付5.7万辆。

注: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