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出售最后一家电竞企业,富二代玩票的时代结束了?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1-01-21 23:00
"
王思聪的电竞公司被收购了?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王思聪的公司被收购了。近日,英雄体育VSPN宣布收购香蕉游戏传媒,原香蕉游戏传媒创始人王思聪将出任英雄体育VSPN战略委员会副主席。这桩收购颇具戏剧性,英雄体育VSPN隶属于英雄互娱,王思聪曾投资过英雄互娱,结果数年之后,王思聪从英雄互娱的投资人变成了被收购的那一方。

王思聪出售最后一家电竞企业,富二代玩票的时代结束了?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王思聪是中国电竞行业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作为起跑线就已经站在了多数人终点线的富二代,有着雄厚资本力量的王思聪也有着远大志向,曾扬言“整合电竞行业”,为此王思聪也确实做了很多努力。

2011年,王思聪收购了濒临解散的CCM战队,即后来声名大噪的iG电竞俱乐部的前身,为职业选手们开出了非常优厚的待遇,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知名职业选手刘谋曾表示:“在这个行业最困难的时候,是王校长给了我们这些职业选手一口饭吃”。

2015年,王思聪成立了熊猫TV和香蕉传媒,希望可以用游戏主播的资源,将游戏直播、内容制作、主播经济、赛事承办等串联成完整的产业链。另外王思聪还积极投资电竞企业,包括乐逗游戏、云游控股、VPGAME等一系列与电竞产业相关的公司。

到了2018年,iG俱乐部获得了《英雄联盟》世界赛的冠军,当时这款游戏在中国已经具备了相当广泛的用户基础,所以王思聪的声望也被抬到了一个相当高的程度,“王校长”的称号就是诞生于此时。

王思聪出售最后一家电竞企业,富二代玩票的时代结束了?

与声望一同上涨的还有王思聪的财富,因为当时电竞行业处于红利期,又逢iG夺冠,王思聪旗下那些与电竞相关的企业的估值也水涨船高,使得王思聪的身家一度超过60亿。

但任何行业都不可能永远火爆下去。王思聪的熊猫TV也随着这股热度的退却而陷入资金断裂的境地,最终熊猫TV服务器关闭,王思聪背了20亿元的债务。自熊猫TV倒闭之后,iG也没能进入《英雄联盟》的世界总决赛。王思聪的财务状况很不好,甚至被限制了高消费。

如今在进入电竞产业10年之后,王思聪出售了其名下最后一家与电竞相关的企业,并且在出售当天与王健林共同注册了“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概下一步就要退出电竞圈,回家继承亿万家产了。

虽然王思聪离开了,但电竞产业却再度迎来了大爆发。富二代玩票的时代结束了,VC和互联网企业大举涌入的时代到来了。

几个月之前,英雄体育VSPN完成了一轮近亿美元的融资,由腾讯领投,快手、SIG海纳亚洲跟投。此前该公司的投资方还包括分众传媒、红杉中国、真格基金等知名VC。而纵观整个电竞产业,2020年前10个月,国内外电竞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142起,总额超过12亿美元。

王思聪出售最后一家电竞企业,富二代玩票的时代结束了?

目前电竞圈里的头部企业想要融资都比较容易,电竞选手的待遇也大幅提升,电竞产业链上的许多环节都已经进入了整合提升效率阶段。此外,许多互联网巨头如字节跳动、B站、微博、京东等也都在电竞方面有所行动。

可见王校长虽已不在江湖,但他热爱的电竞圈却有了更多机会,成为了更能吸引资本和企业入局的新风口,并且向着更加成熟的阶段迈进。

分享到
王思聪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2017年5月4日,当为自己代言的陈欧宣布街电获得聚美优品3个亿的融资后,“娱乐圈纪委”王思聪在朋友圈讽刺称,“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帖为证。
随着IG战队在4月21日一举拿下2019年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的冠军,围绕着电竞行业及IG战队背后投资者王思聪的讨论,再次成为焦点。
日前,号称“网红电商第一股”的如涵控股成功赴美上市,顺势将网红电商模式推至聚光灯下,一时间吸睛无数。
继“踩雷”乐视体育后,王思聪“后院起火”,自家的熊猫直播陷入危机。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毒APP上购买某款球鞋经鉴定为假货。对此毒APP发表声明称,此款鞋不属于假货,只是线上鉴别师出于负责的态度,认为商品鞋盒与鞋不匹配。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