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领域寻找蓝海,添可新品食万智能料理机赛道掘金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21-01-15 21:01
"
在收获智能吸尘器飘万、智能吹风机摩万以及智能洗地机芙万等几大爆款之后,相信智能料理机食万将会成为又一掘金点。

来源 / 财经三剑客

每个国家的经济都是由消费者和未消费者组成。消费者带来消费经济,是企业更确定、更容易预测、所有人都看得见的部分,然而未消费者作为一个更大的群体隐藏在视界面以下,他们也想改善生活,也在努力奋斗,但仍无法实现自己的需求,因为市场上很难找到解决他们需求的服务或产品。

作为一家专注智能科技的创新公司,添可率先关注到了这一状况,在坚持以智能科技驱动产品创新的理念下,推出了智能吸尘器飘万、智能吹风机摩万以及智能洗地机芙万等一个又一个满足潜在巨量需求市场的产品。但是添可好像永远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在2021年1月6日,添可再次推出新品——食万,撑起一个叫做智能料理机的全新蓝海。

添可重开智能料理新赛道,食万站上C位

任何一种产品形态的出现,都与人们的基本诉求有着密切联系,是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的产物。在专业分工细化的状况下,为什么食万会出现呢?这可能要从吃对人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说起。

吃喜爱的食物时多巴胺能达到130,比按摩和疲倦时入睡的水平还要高。酸甜苦辣咸,每一道味觉的盛宴层层叠叠在舌尖上盛开的时候,人才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所在。不过谁能想到,吃饭这一日常生活中最为高频的行为也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隐藏困境之一。

小赫忙碌一天终于下班,结果饭点时候发现自己摊上大事了。点外卖吧多油多盐,感觉不太卫生,而且附近就那么几家店,都已经吃腻了。自己做饭又太麻烦,经过公司一天的蹂躏之后,疲惫的身躯懒得动弹一下,以至于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谁能帮我解决每天重复的吃饭难题?

面对最真实的场景需求,面对最艰难的实际问题,面对替代人力的确定性好处,“会思考的智能料理机”食万站上C位。

有了食万,你不再需要在厨房里面辛苦劳作,也不再会有乌烟瘴气、油头垢面的烹饪体验,而是可以解放双手,化身朋友圈的美食达人,随时随地分享美食;不再需要担心食物糊了、焦了,调料放多了,每道工序下的火候把控、翻炒的力度、调味的顺序一切由食万把控;也不再需要看着网上的各地美食发愁自己不会做,食万精准复刻大厨手艺形成烹饪数据包,让你在家吃遍天下美食。

无论是在最早的传统餐饮时代还是在改革开放后的近传统餐饮时代,又或者是在当下新餐饮后期和未来的新概念餐饮时代,价值永远是第一考量。而价值同样也是智能科技产品存在与成立的唯一根基,也就是说,价值的必要性是开创蓝海的第一步。

从顺延价值的角度重构,本质上,添可找到了厨房领域改革的必要性与能动性,以突破性技术创新进行需求升级和需求替代,解决了市场和顾客端的难题,打破消费者认知的边界,从红海中发现蓝海,重新开创了一个智能料理赛道。

如果说未来几十年的家电领域有什么突破的方向,一定是与新时代的互联网、物联网、AI等智能科技相结合,如果有人能为某个未消费者市场创造出智能科技产品,就能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市场。从发展的角度看,食万是认知突破和改革动向的一个过程,诞生即意味着深厚的壁垒。

为什么这么说呢?要知道,食万不仅仅是一款智能料理机产品,它背后同样是一个成熟的软件+硬件的AIOT生态闭环。

在“添可生活”APP中关联食万之后,你将打开一个崭新的世界,创作、烹饪数据包、饭单、社区、菜篮子、明星达人专栏、Boss私房菜……多个模块给用户无限美味选择。在这里,人人皆可创作、人人皆可分享、人人皆可获得收益。

当开启创作模式,用户完全可以精准且自由的选择调味、火候、翻炒、时间和用量,记录下对你有特殊意义或想要与人分享的味道,而且还可以通过分享获得收益,这也相当于为用户带来了一种新的创业模式。

智能家居领域“单品为王”的时代已经结束,不能融入生态的智能家居产品都不是好产品,只有拥有与整个智能系统生态链接的能力,才能拥有更顽强的生命力。

从生态的角度来看,食万以多元化的生态圈结构与全新的市场格局相互交织、碰撞,实现了人与物、物与物、物与人的共享生态,符合未来生态竞争的终极意义。也就是说,未来的食万将成为真正的“厨房神器”,也将拥有更深厚的壁垒。

三柄“创新利剑”打造泛生活智能科技领军品牌

产品是品牌增长可见的第一入口,也是品牌与顾客沟通的第一通道。在去年双十一,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全渠道成交额突破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40倍,洗地机成交量突破13万台再创新纪录,稳居全网洗地机品类第一,这样的产品奇迹究竟是如何打造的呢?

TINECO添可品牌创始人钱东奇告诉了我们秘诀:“我一直认为要做一个商业,最核心的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意味着要看清技术大趋势、市场大趋势以及竞争格局,拥抱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等智能科技,拥抱市场规律和市场走向,同样要能够在竞争红海之中找到突破的蓝海方向。

而“脚踏实地”则是一定要关注用户的潜在需求,走专业化道路,不对技术进行炫耀式展现,将技术隐藏在功能之后,以科技赋能传统意义上生活电器,脚踏实地打磨产品,对赛道深耕,关注消费者生活的细微需求,真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带来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产品。

实际上,家电已经是个成熟度较高的品类,品牌竞争已经很充分了,在这种情况下添可为什么还能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经常断货的爆品呢?答案是创新。

家电领域所谓相对成熟的格局,是传统意义上的成熟,在面对创新到来的时候,它们其实是脆弱的。在当今时代,科技创新不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而是生存的必需,不创新,必然灭亡,尤其在智能家居领域,而创新正好是添可的优势所在。

本质上,添可拥有开辟式创新、持续式创新以及效率式创新三柄“创新利剑”。以三柄“创新利剑”从无到有,打破过去的枷锁,创造蓝海,开辟赛道,添可可以说是已经驾轻就熟。

开辟式创新意指以超前的洞察力发现市场的潜在需求和未消费人群,然后对其进行充分挖掘,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新产品类型。从某种意义上说,开辟式创新实现了专有产品和服务的大众化。就像智能洗地机芙万,实际上就是在洞察本地用户洗地痛点之后诞生的新赛道。

持续式创新则是能够在原有创新基础能力之上,能够根据自己的用户群体不同潜在需求,不断推出不同的创新性产品。例如添可在推出智能吸尘器飘万之后,又进入吹风机品类推出了智能吹风机摩万,如今新发布的智能料理机食万更是持续式创新的表现。

至于效率式创新,是一家企业生存能力的关键。创新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价值的飞跃,也就是说创新是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的市场、新的场景、新的需求、新的客群、新的技术等。如果失去了实用性和必要性,仅仅是为了噱头的创新必然难以长久。

像添可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PURE ONE,实现了从功能到智能的飞跃,能够根据不同灰尘自动调节不同吸力,清扫更干净,噪音更小,续航更持久,机器也更加耐用,实现了更高的性能以及更好的表现。

牛顿曾说,“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的话,都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添可作为智能科技品牌并没有站在别人的肩膀上,而是选择成为智能科技领域的那个巨人。

服从于正常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在跨越自身边界,添可以创新利剑在泛生活智能科技领域不断突进,在收获智能吸尘器飘万、智能吹风机摩万以及智能洗地机芙万等几大爆款之后,相信智能料理机食万将会成为又一掘金点。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