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iQOO 7是小米11目前最强劲的对手?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21-01-13 22:27
"
1月11日,vivo旗下子品牌iQOO发布了搭载骁龙888旗舰处理器、拥有120W超快闪充技术,引领行业“百瓦快充普及革命”的全新5G性能旗舰iQOO 7系列。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游戏党们有福了!!!

1月11日,vivo旗下子品牌iQOO发布了搭载骁龙888旗舰处理器、拥有120W超快闪充技术,引领行业“百瓦快充普及革命”的全新5G性能旗舰iQOO 7系列。

一、高刷屏+超级散热+超级快充iQOO 7系列来袭

iQOO 7系列发布会,可以说是一次游戏迷的狂欢。本次发布会,iQOO官方邀请了“国服主播”和“KPL职业战队”两支队伍,就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一场王者荣耀的“王者对决”。这场比拼,与发布会凸显的iQOO 7性能亮点“全感操控”完美相衬,让观看直播的全网游戏迷们,也零距离深切体验了一把iQOO 7“性能旗舰”的魅力。

iQOO 7配置的核心处理器是当前最强的骁龙888,以5nm工艺制程集成了X60基带、以及Hexagon 780第六代AI引擎。其AI算力比上代产品提升了整整73%,5G网络功能也在全场景天线的加持下,足以支撑室内、室外各种应用和游戏场景的流畅运行。尤其是iQOO支持120HZ刷新率的屏幕,加上“屏下双控压感”技术,让现场的电竞高手们,可以用双指在屏幕不同区域进行分别按压,游戏感觉远超传统的“肩键”模式。

散热和续航,一直都是资深游戏迷们关注的核心问题。这次发布的iQOO7,配置了一块4000mAh大电池,加上120W FlashCharge超快闪充技术,让电竞爱好者连续“作战”不会有供能不足。iQOO7全面升级了液冷散热系统,采用目前行业最大4096mm2超大均热板,在高游戏负载场景下处理器也能维持长时间高性能输出。iQOO7还配备了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散热总面积高达17733mm的超大散热板,iQOO史上最大。相比常规面积均热板的手机,iQOO7在游戏时机身表面温度可以降低1.5度,CPU温度可以降低2度,让玩家尽享挑灯夜战也不会让机身过热而更“稳”。

此外,iQOO7还不惜工本地在机身左右各配置了一颗Z轴线性马达,为玩家打造了双路线性马达。在复杂游戏场景中能以组合振动形式,让玩家体验到左右分明的临场快感。在声音方面,iQOO7的超线性大振幅1210扬声器,营造出等效于 cc腔体的立体声效果,让手游体验直逼电竞大赛现场。

二、不止游戏,iQOO7更是全能旗舰

对于紧盯发布会的无数“酷粉”来说,iQOO7深深吸引他们的,远不止优异的游戏性能。

事实上,iQOO 7不仅是一款极致性能的游戏手机,更是一款各方面性能都相当均衡的“全能”机。“生而强悍”是iQOO的品牌基因,也是其显著标签。此次发布的iQOO 7系列,核心配置有高通骁龙888+增强版UFS 3.1+增强版LPDDR5组成的“性能铁三角”。这个组合不但拥有超强主流处理器的澎湃动力,更有增强版UFS 3.1闪存带来的,随机写入速度提升117.3%的性能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iQOO7的增强版UFS 3.1支持UFS深度碎片整理技术,能极大减少存储碎片化导致的卡顿问题。在vivo创新的内容融合技术支撑下,UFS还能存储扩展为RAM,可将8GB内存扩展为11GB,为用户实现更多的热启动应用。在近期公布的安兔兔测试报告中,iQOO 7正是凭借这个“性能铁三角”,轻松取得了跑分突破75万分的成绩,实力惊人。

这款新机强劲的均衡性能,还体现在影像和音效系统上。iQOO7配置了与Sony联合定制的IMX598传感器,以及1300W像素50mm专业人像镜头,和1300W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可实现120°广角拍摄。尤其是通过黑光夜视2.0系统,配合OIS防抖技术,能够让用户在光线极暗环境下,拍摄出高素质的纯净画面。音效方面,iQOO 7配置的Monster Beat立体双扬,在内置高动态Hi-Fi芯片的驱动下,不但能让电竞迷激发潜能,也能让用户在休闲时刻尽享音乐的美好。

在外观方面,iQOO7的白色版本,还以三色灯带设计和经典的“Fascination Meets Innovation”标志,让用户仿佛与超酷的跑车赛道融为一体。

综合而言,iQOO 7性能全面且均衡、颜值时尚酷炫,堪称全能旗舰。

三、iQOO 7是小米11当前最强劲的对手

作为目前市场上仅有的两款搭载骁龙888核心处理器的旗舰之一,iQOO 7自然会被用户拿来与同样搭载骁龙888芯片的友商机型——小米11相对比。

用户对比,自然是为了了解两款机器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做出购买决策。那么,这两款手机谁更有优势呢?我们从用户较为关心的核心配置、拍照、续航充电、价格几个方面来做个简单的对比。

处理器方面,两款机器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88处理器,也是目前市面上仅有的两款搭载该处理器的手机,这点两者相同。

拍照方面,iQOO7的摄像头配置为50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300万像素人像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支持EIS视频图像防抖功能和光学防抖。小米11摄像头配置为10800万像素主摄像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长焦微距,前置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支持5倍混合光变和光学防抖。拍照方面,两者差距不大。

续航充电方面,iQOO 7内置的电池容量为4000mAh,小米11内置的电池容量为4600mAh,两者相比,相差600mAh。速度方面,iQOO 7配备了120W充电速度,相比于小米11的55W有线充电,速度快得多。具体来说,小米11需要花45分钟充满,iQOO 7充满时间为15分钟,两者相比,iQOO 7速度是小米11的3倍。

价格方面,iQOO 7 8GB+128GB售价为 3798元,12GB+256GB售价为4198 元;小米11 8GB+128GB售价为3999元,8GB+256GB售价4299元,12GB+256GB售价4699元。两者对比,iQOO 7 8GB版较小米11 8GB版便宜200元,12GB版较小米11 12GB版便宜500元。

总结一下,硬件配置,影像配置上iQOO 7和小米11两者差距不大,续航充电上两者各有优势,小米电池大一点,iQOO 7充电速度更快,价格上iQOO 7较小米11便宜。

对比来看,iQOO 7无疑是小米11当前最强劲的对手。

那么,iQOO 7和小米手机该如何挑选呢?雄哥的建议是,游戏重度用户和对价格敏感用户建议选iQOO 7(iQOO 7是新一代KPL官方比赛用机),非游戏发烧友,日常应用和对价格不那么敏感的用户可选择小米11。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