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品牌能满足用户所有需求!那近万个呢?三翼鸟开始新的尝试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21-01-04 16:09
"
北辰研究发现,三翼鸟也正在成为众多生态伙伴掘金的舞台,当下已吸引12大类、近万家生态资源方。

科技自媒体 / 易北辰

“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当前,中国智慧家庭市场正在发生着巨大改变——由“单品智能时代” 向“全屋智能时代”转换。

这背后,在于市场运行逻辑的改变。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品质化升级,让“一款爆品打天下”的传统模式淡出历史舞台;如今,已然没有一家企业能满足用户所有需求,如何转型、跨界、寻找新发展逻辑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对此,三翼鸟聚焦生态融合作出新的尝试:一家品牌不行,那近万家呢?

提到全流程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你第一个会想到谁?

正如可口可乐(超级品牌)对于可乐这一超级品类;Burberry (超级品牌)对于风衣这一超级品类;iPhone(超级品牌)对于智能手机这一超级品类;TESLA(超级品牌)对于智能网联汽车这一超级品类。

这是一个超级品牌成长、进化、定义、重构超级品类的世界!

那提到全流程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你第一个会想到哪个超级品牌呢?

你会发现这样一个趋势,就是定义「全流程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这个超级品类的超级品牌正在浮出水面,并以3W(win\win\win 三赢)模式在产业、跨界、用户、融合等领域,以高歌猛进的姿态走进用户智慧家庭世界。它就是三翼鸟。

“供给创造需求”土壤中生长出来的三翼鸟

“三翼鸟”是物联网世界的新物种,于2020年9月11日发布。

作为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的使命不言自明,就是提供阳台、厨房、卫浴、全屋空气、全屋用水、视听等全场景生态解决方案。

在很多人眼里,智慧生活就是连接控制,比如用一个手机控制家里所有的智慧家电,其实不然。三翼鸟用户可以从2万余款组件、300+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中,任意搭配家庭场景方案,满足衣食住娱智慧家庭全场景需求。

而其中一个关键,在于三翼鸟通过连接近万家生态资源方,可以调动用户所需的一切专业产品、服务,比如在场景方案中纳入迪卡侬健身器、箭牌卫浴、懒猫木阳台等,亦或协同地产、家装、家居等领域资源,为用户装修、旧改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焕新服务。

以海尔食联网提供的迭代体验为例,上海陆家嘴的马女士在海尔智家APP购置了一套厨房焕新方案,从智慧厨电配套到橱柜设计、送装、调试完成,总共只用了3天时间。这还只是三翼鸟服务的开始。后续,马女士可以轻松管理燃气灶、烤箱等网器,她还可以像手机系统升级一样给冰箱升级,冰箱发现鸡蛋没了、牛奶不多时会自动下单补给等。

目前,三翼鸟通过与博洛尼、同仁堂、UNILLIFE餐盒、桔装无忧等上千家生态资源方共建食联网,为用户创造了购买、存储、烹饪、清洁、安全等多样化的智慧厨房场景;通过与服装、家纺、洗涤等15个行业5300多个生态资源方共建衣联网,满足用户洗护、穿搭、收纳等全流程需求;而空气网更是联合家居、家具、酒店、移动出行等1000余攸关方,共建空气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空气解决方案。其他像水联网、娱联网等三翼鸟生态成果,在此不做一一赘述。

三翼鸟的本质就是跨界融合物联网生态资源,以用户的需求为唯一出发点,解决用户关于智慧家庭的所有痛点,打造全流程体验的“幸福点”。

海尔智家一贯的节奏和打法,不是迟缓推进,而是风林火山

这一点,充分体现在海尔智家近期的资本布局、品牌建设、渠道落地等方面。谋篇落子,环环相扣。

首先,9月11日,海尔智家北京体验中心001盛大开幕,现场发布了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成为了行业的“新物种”。

随后,12月23日,海尔智家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行业内全球第一家“A+H+D”上市的企业。整合后的海尔智家有几个显见利好,费用优化、利润增厚、高端布局加速进入收获期等,更重要的是助飞三翼鸟升空。

3天后,12月26日,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盛大开业,作为首个物联网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推动了海尔智家场景品牌加速落地。数据显示,海尔智家体验中心001在北上广、重庆、青岛等城市陆续落成,截止到2020年底,已建成1000余家。在海外,世界各地的001体验店也正在陆续落成。从美国到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累计建成近800家。

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对外表达着对三翼鸟的坚定信心:“三翼鸟体验中心的服务力是很强的。设计一个家,找三翼鸟;建设一个家,找三翼鸟;服务一个家,也找三翼鸟。”

三翼鸟本质上用三大变化定义物联网智慧家庭。

一是,电器成为网器;

二是,网器互联形成场景;

三是,智慧家庭场景背后衣、食、住、娱等生态圈构建长期、可持续的用户终身价值。

海尔智家与三翼鸟互相加持,持续释放协同作用。

开业仅50天,海尔智家北京体验中心001销售额便突破2600万、升级到“三翼鸟时代”的上海体验中心001客单价达到了22万元。

前三季度,海尔智家场景方案销售68.7万套,同比增长24.5%;依托智慧场景带来的生态收入持续增长,其中第三季度生态收入达34亿元,同比增长138%。

北辰研究发现,三翼鸟也正在成为众多生态伙伴掘金的舞台,当下已吸引12大类、近万家生态资源方。

未来未至,未来已来!

分享到
海尔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在近日举办的AWE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中,海尔“一家独大”的格局被改变,美的首次包下一个独立展馆与海尔形成“对峙”。
你还在纠结5G手机要不要买?
2018年,家电市场风云激变。打破“逢8不好过”的魔咒,总结定调、规划2019年,考验着每个零售商和品牌商的战略定力和商业智慧。
美的发布公告拟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此举将让美的在洗衣机市场的份额暴涨至26.5%,对占有该市场30.5%份额的海尔形成挑战,国内洗衣机市场将由此引发一场大战。
在美的集团、小天鹅齐刷刷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44天后,10月23日晚,谜底揭开: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重组涉及金额143.83亿元。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