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将至,你还有多少诗想写给2020?

专栏号作者 翟菜花 / 砍柴网 / 2021-01-03 19:38
"
有人说这世界上没有相同的树叶,每片树叶都有它自己的纹路;也有人说你无法踏进同一条河流,动态的流水川流不息。但每一片树叶都有其追逐阳光、傲然生长的个性身影;每一涓...

科技自媒体 / 翟菜花

有人说这世界上没有相同的树叶,每片树叶都有它自己的纹路;也有人说你无法踏进同一条河流,动态的流水川流不息。但每一片树叶都有其追逐阳光、傲然生长的个性身影;每一涓流水都有其奔涌向前、跨越千仞的独特英姿。

尤其是在2020年这个非同寻常的年份之中,每个不同的你都有着自己的经历与故事,有着属于2020的遗憾与不舍,也有着自己抗争灾难、携手前行的勇气。在这个辞旧迎新,告别不平凡的2020年之际,不平凡的你又是怎样的呢?

这不,腾讯微视联手网易哒哒推出「我的2020年交接仪式H5」,在这个跨年之际秀出你不同的2020。

整个「我的2020年交接仪式H5」以漫画的形式为主导,正如先行漫画《2020年的最后一夜》描绘的那样,在年末时回想自己的“关键词”,是一场与2020的道别,仿佛黛玉葬花版,伴随着点点悸动埋葬着不平凡的2020。

而打开H5界面,只需短短的载入即可看到憨厚的拟人化“2020”,一边在与我们做着最后的道别,一边又带着我们去找寻着2021的踪迹。而看着这位可爱而不平凡的“2020”,每个人又从他身上看到了属于自己2020的不同“关键词”。

篮足巨匠双驾鹤,徒留英魂迷人间

对于室友阿廉来说,「我的2020年交接仪式H5」中“衰运连连”最能触动他,作为一个篮球、足球、乒乓、体操等十八般运动项目皆看,不折不扣的运动迷来说,2020年无论是开篇还是收尾,都让他心碎。

让我们很多朋友知道科比去世的消息并不是从新闻中,而是阿廉的朋友圈里,这位最爱穿戴紫金色24号球衣,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大男孩,那天晚上的眼眶格外的湿润。

而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年初因为最爱的篮球运动员伤心的阿廉,却在年尾再遭重创,球王马来多纳的离世让他在餐桌上一遍遍为我们讲述着这位父辈敬佩的足球巨匠,是如何被誉为“上帝之手”的。

旧时长安捣衣声,今朝化作口罩存

卓总在酒桌上给我们分享「我的2020年交接仪式H5」时,指着“口罩附体”这词就开始大侃特侃。

“想当年我刚外出打拼的时候,揣个身份证、拿个票夹子、挂个BB机就出去了,再往后也就是多了俩手机,一个接业务一个接家里,风里雨里那儿都闯过。可今年咱这行李箱啥都不多,就口罩多,现在可到哪都离不开这玩意儿,不戴口罩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人说你不懂事儿。”

这位虽人到中年却已经跑遍大江南北,事业有成的实体老板,在提起老婆每次给他行李箱塞满的口罩时,脸上的红光不知是酒后的余劲儿还是安逸的福泽。

十里相送只孤影,唯折杨柳寄感伤

宇哥是从自己弟弟那里看到「我的2020年交接仪式H5」的,这位小兄弟的分享里“云毕业”三个大字赫然在列,这位本应在今年圆满毕业,步入工作生涯的小年轻,却也比我们这些老腊肉们多了一份线上毕业的人生阅历。

原本的毕业季,正是同窗好友之间聚会分别,彼此依依不舍,享受自己最后一段在校时光,可今年受制于疫情影响,很多面临毕业大学生无法返校,只能在网络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晚会”。

这位小兄弟说最让人唏嘘的莫过于P出来的“毕业合照”,虽然最终成品显得有些“滑稽”,但每次拿出来观看的时候,那四年的时光还是会一一从眼前划过,那些属于青春的离歌,依然在回忆里奏响。

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有着我们对于这特殊的2020的一些遗憾与叹息,而这些这种遗憾与不完整组成了我们不同的2020,而你要做的也只是将这些小小的遗憾选择起来,作为新年的祈愿,输入自己的名字,即可配着一副定制的漫画迈向2021。

可能在这年终之际的回首,才会发现自己的2020还有这么多遗憾与不舍,但人生并不会那么尽善尽美,也正是这些遗憾与不舍,会给我们继续努力、继续奋发的动力,所以带着这份不同的小遗憾,一起去迎接2021年更多地小确幸,在2021年晒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所谓岁寒松柏林立处,嶙峋傲骨各争先。2020虽然让很多人被迫的,但它也同样让我们有了向着更美好生活迈步的勇气,向未来主动伸手的泰然,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

这是他们的2020,也是他们岁月的模样,而你的年度关键词是什么,由你自己来掌握。点击文末“原文阅读”来体验分享「我的2020年交接仪式H5」给自己的2020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为自己的2021开春增添一抹绿意,也希望2021能对每个人都好一些。

走过2020年的你委实辛苦了,就如泰戈尔的诗句描绘的那样: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相信一同携手走过2020年的你,能在2021年转运、幸福,在新的一年里让世界看到你的不同。

分享到
网易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谁也想不到,当代网友有一天居然能追热点嗑到嫦娥五号返回器的CP。一支小狐狸的意外出镜,让嫦娥五号成功喜提多个微博热搜。
12月22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隆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投资人为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约1176.5万人民币新增至约1470.6万人民币,增幅为2...
12月18日-20日,2020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盛大举行。大会以“洞觉 未见”为主题,汇聚了全球最强大脑,期盼以远见超越未见,去寻找打开未来的钥匙。
19日消息,网易今天宣布了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10月20日,网上有传闻称直播界“一哥”罗永浩即将加入网易公司,且网上还有他的工牌照片出现。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