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加速体验进化,华为终端云服务致力“美好”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20-11-30 17:41
"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你是不是有过这样一种感觉,商场有时候像极了迷宫,以致于你与朋友约见面总要费一番周折才能碰上头。未来这种情况或许会逐渐变少,因为跨楼层的AR导航正在开始普及,华为AR地图正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探索。探索背后,是产品体验改进生活体验的一种尝试。

11月28日,HMS媒体沟通会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营销总监张海蓓说道:“我们希望把简单留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华为AR地图的探索,仅是冰山一角,整个华为终端云服务都在为此努力。

努力是为了什么呢?倪叔认为是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是科技迭代、商业创新的源动力。作为一家企业,用技术推动产品体验进而推动用户的生活体验,是切实可行的一条路线。在这一块,华为终端云服务成果颇丰,许多人的工作与生活因此发生改变。

11月27日晚,凭借纪录片《马王与马》荣获2020新影像大赛“年度摄影师”称号的林海音现身华为云空间线下沙龙,分享自己的云空间使用心得。摄影需要频繁切换不同设备,以完成素材的传输、选图和后期,华为云空间强大的多设备同步与数据协同能力可以对症解决此难题。

这一届数字生活节,我们看到80后青年作家张悦然、中国美术学院插画与漫画专业教师叶露盈、新锐唱作人谢春花等人,分享自己的创作理念以及使用华为终端云服务的一些心得。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用数字工具提升工作效率,同时释放自己的想像力。

智慧生态不是一堆硬件和一行行代码,它们为改善工作效率而生,更为美好生活而生。因此,观察智慧生态我们需要从“硬”的层面下沉,去看“软”的层面。在这块华为终端云服务已经悄悄做了很多事情。

1

智慧与生活相伴

刚才提到了云空间,那么我们就顺着云空间往下继续说,这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值得一探究竟的事情。因为智慧数字生活时代,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无处不在,跨终端协同已成为日常,要链接起这么多移动或不移动的终端设备,云空间至关重要,管理数据与备份仅仅是基础。

以刚才提到的林海音的摄影为例,华为云空间对她最大的价值不是数据的管理与备份,而是全面提升她的日常工作效率,让她可以更便捷的穿越不同的设备,实时调取自己的素材进行后期与创作。

除了对日常的照片、视频、短信、通话记录等基础数据进行备份,华为云空间还支持微信、QQ、微博、美团等热门应用的数据备份——微信数据通常都有十几个G大小,换手机时迁移数据简直是灾难,还经常地因为网络等问题而中断,用华为云空间,换机时数据一键搞定。

社交网络时代,工作不仅跨终端,还跨APP展开,针对多样数据进行备份,可以让使用者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上,而不是来回导数据。

华为云空间的发展离不开“1+8+N”,“1+8+N”要发展又离不开包含华为云空间在内的华为终端云服务,软硬结合才有智慧生活。11月28日的HMS媒体沟通会,张海蓓分享了一组数据:到2020年为止,全球连接华为终端设备数已超10亿。

再说华为钱包,仅仅只是一个钱包吗?以华为钱包为入口,未来华为手机可以替代实体门钥匙、车钥匙、模拟门禁卡、智能家居门卡、智能酒店房卡等——目前,在华为钱包添加手机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后,可以在深圳市110多家酒店办理入住,在成都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刷手机过闸机安检。

产品体验上升,最终带来生活体验的上升。要更好的理解智慧生态、数字生活,还是要回归这些具体场景去看,让智慧与生活相伴。

2

艺术与生活同行

结合华为的产品体验创新,回顾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倪叔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条全新的脉络,即围绕审美去升级产品体验。在既往的功能性产品体验的基础上,华为越来越注重为产品注入审美。于是我们在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上看到了许多文化与艺术领域的能人。

最近的数字生活节上,我们看到了林海音、张悦然、谢春花等人,之前我们还看到了:阿朵创立的未来民族乐团、唱跳歌手江映蓉、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的张宏杰等人。这是数字生活节上我们可以看到的。

在产品上,我们又看到许多大师的身影。比如梵高、莫奈、拉斐尔,这些名家的名画被华为制作成了手机主题,让用户在点亮手机的一刻便可以感受名画的美学体验。艺术不再束之高阁的藏品,而是伸手可得的美好,是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华为的艺术大师系列。

除了艺术大师系列,还有经曲IP系列,比如小王子、樱桃小丸子、小黄鸭等。除了手机主题,华为还同步推出了AOD熄屏、表盘主题,以套装的形式提供给华为用户,一键选择,同步换装。

无缝连接的美学体验。

在未来,美学体验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考量一个产品的体验好不好,不再是看使用门槛高不高,场景多不多,在满足这些的基础上还要看能不能够带来美学上的体验。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而这一代年轻人正在经历一次美学启蒙,汉服潮、国潮仅是美学启蒙的一个前奏。

美学体验华为软性服务走向深处的结果,是软硬融合的结果。过去我们谈智慧生态,数字生活,技术谈得太多,是典型的工程思维。但智慧生活应该跟每一个人有关,跟生活中的一切有关,需要从“软”处看。

3

安全为便利筑基

安全是成就以上所有的基础,因为安全,便利才让人心安。没有强大的安全做后盾,便利就很有可能会成为威胁用户权益的漏洞。数字类产品的便利尤其如此,一切产品体验都必须以安全为基础。

在安全这块,华为付出了不少心血,以云空间为例,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不受侵犯,华为设立了三大环节、九大措施,在“芯-端-云”全面开放的大战略下,通过行业领先的存储技术,高级别的身份认证方案以及加密算法,全面保障了用户的数据与隐私安全,为便利保驾护航。

在使用云空间时,用户会频繁在不同设备之间传输数据,为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华为云空间采用了由国际权威证书认证授权机构CertificateAuthority(简称“CA”)签发的数字证书,通过客户端对数字证书进行可靠校对与检验,确保数据在传输时不被劫持、篡改或泄露。

在最新发布的HUAWEIMate40系列中,华为推出了从内核到系统级别的更全面的隐私安全保护,以“不打扰、不追踪、不泄露”为原则,提供了“限制广告跟踪”选项,打开后可阻止定向广告的投放。

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重置广告标识符”,这样一来就可以阻止广告商对个人数据的持续跟踪,华为的浏览器也能够阻断网站的数据跟踪行为,阻止第三方收集用户的网络行为和习惯。如果你是一个不喜欢被广告商“精准投放”的人,打开这些可以获得更好的上网体验。

投收广告与否,接收什么样的广告,选择权交还给用户自己。如果你不想“被精准”,就关了它,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不选择。

对于一般用户尤其是中老年用户来说,有一件事很苦恼,那就是手机中会出现很多未见过的APP。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在安装非华为应用市场下载的第三方来源应用之前,会触发应用市场的安全检测,及时提醒用户安装的产品是否有病毒风险,有效阻止“全家桶”的出现。

以安全为基础,华为HUAWEIMate 40系列手机成为第一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手机,按照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统一标准,华为HUAWEIMate 40系列手机化身成为一只“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

华为的产品体验是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的,华为的安全策略又进一步的提升了用户的产品体验,如此进入一个正向循环。往回看这是华为对过去市场环境的反思,往前看这是大势所趋。5GAIoT来了,这是一个新环境,这个新环境里需要新思考,产品体验、用户体验应该是核心。

如此,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