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暗藏“情色陷阱”,招聘平台助力公司“拉皮条”?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1-24 10:37
"

来源 / 百略网

11月23日消息,今年以来,有多个地区网友反映,在BOSS直聘上遭遇“情色招聘”。部分公司在BOSS直聘发布“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等岗位,并且这些工作内容描述简单模糊,给出的薪资待遇却极具诱惑,而当面试者面试时,则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

据新京报报道称,当申请该平台上一些包括“助理”“秘书”等在内的职位时,有多家公司涉嫌情色招聘,其中既有专门为“客户”物色女子的“中介”,也有亲自在别墅里面试,并对应聘者动手动脚的老板,甚至有公司名为招聘助理实为替“客户”寻找性伴侣。所幸的是,截至目前,还未有悲剧发生。

上述多个面试地点也并非正规公司办公场所,在新京报记者暗访中,招聘方要求的面试地点有酒店咖啡馆、私人别墅、甚至商务“保姆车”上。

对于此事件,截至发稿,BOSS直聘还未做出实质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BOSS直聘已不是第一次出现非正常招聘事件。早在2017年,一用户在BOSS直聘上发送简历,收到一家公司回复。该用户前往应聘,被传销组织控制。不久后,该用户被发现已经身亡。

彼时就有不少媒体发现该用户的遭遇并非偶然。利用招聘进行骗人的山寨公司也并不止这一家。这些公司会在各个招聘平台上大量设置虚假岗位,目标多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

现如今多年过去后,BOSS直聘仍存在类似问题。一家招聘平台本质上是为千万求职者提供坚实靠谱的招聘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而这一切都应以保护求职者的安全为前提,显然BOSS直聘做的并不出色。

对于BOSS直聘来说,对于在平台上被虚假招聘伤害的用户,一定要积极承担法律和道义的责任和义务,必须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更主动接受公众的监管和监督,更主动落实法律要求。而如果一直反其道而行之,用户的安全感和依赖势必会消逝,缺少用户信赖的BOSS直聘还能否继续走下去,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