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11亮眼成绩背后:大幅涨薪 员工振奋

专栏号作者 科技说说 / 砍柴网 / 2020-11-21 19:00
"
今年以来,有件重大好事已经多次发生在苏宁人身上,这也是苏宁连续取得亮眼业绩的重要推手。

科技自媒体 / 科技说说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双十一大促中,苏宁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线上订单量增长75%,直播带货总GMV超8亿,家乐福到家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420%,7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双11当天销售增长150%;苏宁金融双十一当天消费贷交易量6.8亿元,财富管理交易量15.5亿元,苏宁支付交易量45亿元,新增绑卡会员30万人。

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体苏宁人的辛勤付出。双十一期间,全体苏宁人连续作战、全力拼搏,为双十一保驾护航、让好事发生。

而今年以来,有件重大好事已经多次发生在苏宁人身上,这也是苏宁连续取得亮眼业绩的重要推手。

一年两涨:最高涨幅150% 引发全网羡慕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早前在一线考察时表示,“没有物质谈什么理想”,要加大一线员工激励。话音刚落,苏宁的涨薪计划随即出炉。

苏宁双11亮眼成绩背后:大幅涨薪 员工振奋

此次涨薪幅度远超往年,最低涨幅7%,最高54%;涨薪幅度与个人绩效挂钩,大大激发员工积极性;涨薪范围覆盖总部和全国36个大区,疫情期间受影响的武汉大区,涨薪幅度受到特别照顾。

就在近日,苏宁又开启了今年内的第二次薪酬调整工作。此次调整,平均涨幅31%,个人最高涨幅150%,个人月薪增长额最高16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次涨薪仅仅间隔3个月。在全行业降薪、裁员的大背景下,苏宁逆势涨薪的动作引发全网关注和羡慕,甚至在社交渠道开启了刷屏模式。

涨薪举措更是激励着全体苏宁人火力全开。第一次涨薪适逢818大促,大促全程战报显示:苏宁易购互联网销售同比增长107%,新增SUPER会员超过100万;苏宁支付线下覆盖商户超过2700万家,任性付平台交易量同比增长206%。

而到此次双十一,苏宁的全场景业绩再创新高,苏宁人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战斗激情和卓越的战斗能力。

良性循环:企业激励员工员工回报企业

20世纪最伟大的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先生提倡,给予员工恰当的激励,让他们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从而自愿、自驱地工作。

涨薪能够将员工的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统一起来,给员工带来激励作用,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实现更好的成绩。两者统一的程度越大,员工的工作自觉性就越强,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也越能得到发挥,从而形成“企业激励员工——员工回报企业”的良性循环。

这套经营理念,除张近东外,同样被马云、任正非等企业家极力推崇。

苏宁双11亮眼成绩背后:大幅涨薪 员工振奋

张近东表示,“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好服务“要让用户易得,让员工获得,让伙伴值得。”而涨薪,正是从物质上给予员工最强大的安全感,“让员工获得”,也激励员工为实现更大价值全力以赴。

“员工富集团才能强,员工生活好集团才能跑得快,员工福利也是集团的发展竞争力。”张近东的这番言论,正在苏宁变为现实。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