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未来科技大会,三大跃迁和卷轴屏手机为何如此抢眼?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20-11-20 12:36
"

0

【城宇手机】原创

提起OPPO这个手机品牌,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充满青春活力,总能带来许多惊喜。的确,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保持活力和创新十分重要。而在每年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我们总能看到OPPO最新的战略、酷炫的技术和引人瞩目的产品,这一切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上同样精彩上演。那么,当手机行业进入发展瓶颈期,当市场进入综合调整期,OPPO的“三大跃迁”和“卷轴屏概念手机”为何如此抢眼?

以善天下,提出三大跃迁

在中国人的观念中,凡事讲究“以德服人”,良好的德行在百姓的眼中最为重要。当时间来到现代,进入科技行业,我们说一家公司企业的文化基因与核心价值观也应该从善意的角度出发,这样才能赢得用户和行业口碑。OPPO明白了这样的道理,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家注重产品和技术的手机品牌。而本次OPPO未来科技大会的主题为“科技为人,以善天下”,这是OPPO近年来在理念上首次跃迁,OPPO创始人兼CEO陈明永提出,致善式创新才是OPPO的未来选择。

1

除了理念跃迁,在战略和技术层面OPPO也来了一次跃迁。具体表现为在战略层面,将“3+N+X”确立为最新的科技战略。对此,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3+N+X”科技跃迁战略是支撑OPPO万物互融新生态建设的坚实基座。这里的“3”指的是OPPO在软硬件和服务的底层基础技术,这种软硬服一体化能力将成为OPPO未来科技战略的重要基础建设;“N”则包括OPPO在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和互联互通方面的能力;“X”顾名思义代表了未知,在OPPO的眼中就是差异化技术,比如影像、闪充、AR等等。

500亿研发投入,三大惊喜产品亮相

OPPO提出的“三大跃迁”战略可以说为OPPO未来5-10年发展定下了基调。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到,为了实现三大跃迁提出的理想,OPPO在研发上面的投入逐年增加。比如,2019年OPPO的研发费用为100亿;自2020年起三年内,OPPO宣布还要投入500亿用来研发。技术研发创新是一个短期无法看到成效而长期才能有结果的耗钱工程,但是否舍得投入,以及投入多少,往往决定了科技企业能否成为“百年老店”。显然,OPPO的目光绝非眼前,而是放到了更为长远的未来。

2

对于科技和手机企业来说有一点比较好,就是如果你投入了真金白银,那么势必会有产品产出。比如在这次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就一口气带来了三大惊喜,对外公布了三款概念产品:OPPO AR Glass 2021、OPPO CybeReal全时空间计算AR应用和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其中,前两款产品相对专业和细分,OPPO AR Glass 2021在性能、视听体验、人机交互上均有较大提升;OPPO CybeReal则通过对物理世界数字化重构、全时高精度定位和OPPO云服务来强化以增强现实的方式,为用户呈现基于物理世界之上的、更丰富的数字信息。

卷轴屏手机,打破行业瓶颈

需要重点提及的是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这款手机使用了最小6.7英寸、最大7.4英寸的无极OLED柔性卷轴屏。从现场的实际体验来看,这块屏幕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由调整,同时在图片显示、视频播放和上网浏览等方面依然十分顺畅。得益于OPPO自研的Roll Motor动力总成、双矩阵嵌入式离合结构和Warp Track屏幕动态区骨架叠层,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在大小屏切换的过程中几乎实现“零折痕”,如画卷般自由伸缩的屏幕效果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极大。

3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技术创新尤其是屏幕创新的空间已经很小,即使风靡全球的苹果手机也仍然保持着一种屏幕样式,备受用户诟病。国产智能手机却在不断探索创新,从刘海屏到水滴屏再到极点屏,国产手机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在这之中,OPPO一直是行业佼佼者,其中OPPO Find X系列带来的升降屏摄像头将屏占比直接提升到90%以上,打破行业先河。

如今,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可谓是OPPO对手机屏幕形态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在这背后是OPPO在异形屏和结构堆叠领域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专利沉淀。光是这款概念机的专利布局就高达122项,其中卷轴结构相关核心专利有12项。折叠屏手机或许是行业在屏幕方面的一种解决方案,但显然所面临的问题也比较多,克服难度也较大。所以,OPPO的卷轴屏手机打破了这种行业瓶颈,给行业难题增加了一种解题思路。

相信随着致善式创新理念的确立,“3+N+X”科技跃迁战略的提出以及全新概念产品的技术升级,OPPO将通过技术互融的创新路径,带给用户更多优质创新的产品,带给行业更多不同的解决方案,再度成为手机市场中的一颗明珠。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