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3年来首次下滑,“悄悄涨价”的优衣库还值得买吗?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1-16 22:09
"

来源 / 百略网

11月14日,“优衣库悄悄涨价”的话题登上热搜,引起热议。有关报道称,受到疫情的影响,优衣库销售骤减、成本增加、毛利率下降,再加上疫情扩大的全球形势让部分地区市场陷入停滞,导致八成收益来自子品牌优衣库的迅销集团2020年公司净利润和营收3年来首次下滑。报道中提及,优衣库似乎“提价”了,999、799、599、399、299元一件的衣服占了绝大多数,以前149、199、249元的衣服占比越来越少。

据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8月的整个财年,迅销集团营收2.01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2.3%;净利润903亿日元,同比下降44.4%。这是迅销2017年以来首次全年业绩下降。

数据显示,2020财年第三季度迅销集团持续亏损,营收下滑39.4%,经营亏损达43亿日元。优衣库作为迅销集团的核心品牌在日本本土营收同比下降35.5%,经营利润跌幅74%,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45%,运营亏损14亿日元。业绩下降的原因,迅销集团表示是疫情导致大量线下销量大减。

迅销集团在财报中特别指出,在优衣库日本、GU和优衣库大中华区的业绩开始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复苏后,全年业务利润预测与最近的预测保持不变。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达到767家,首次超过日本的764家直营店。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曾公开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开设更多门店,按中国人口计算,预计未来可开至3000家。

显然,由于疫情原因导致优衣库全球业务受到影响,中国市场和国内疫情的稳定,优衣库将大中华区作为除本土以外的发展重点。

快时尚品牌正迎来巨大的洗牌,ZARA、GAP等都面临发展难题。优衣库一直以来因为性价比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优衣库能在ZARA、GAP等品牌受到冲击的同时相对安稳,主要是国内消费者对质量的追求和对价格的敏感。

优衣库此次“悄悄涨价”,有网友表示“优衣库只配打折时候观望一下,质量和款式都很一般”,“优衣库的价格经常来回变动,衣服款式一般,质量可以,涨了价性价比就不高了”,“并不是买不起,只是感觉不值了”……

国内消费者若感到“不值”,优衣库还能占据着“零售之王”的位置吗?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