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5亿部,三星重回第一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30 17:24
"

来源 / 百略网

近期IDC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情况。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536亿部,同比下降1.3%。

总的来看,2020年Q3季度整体出货量虽有下降,但结果仍好于IDC预期。印度、巴西、印尼以及俄罗斯迎来强劲增长势头,对于国内手机厂商来说,当前市场环境下,出海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具体来看,2020年Q3季度三星以8040万部出货位居第一,市场占有率22.7%,同比增长2.9%,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印度市场以及美国市场表现强劲。在印度市场,三星占据了15%的份市场份额,同比增长近40%,在美国市场,A系列势头强劲,Note20和Note20 Ultra表现出色。

排位第二位的是华为。出货量达519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4.7%,同比下降22%,而随着华为Mate 40系列的发布,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出货。

排在第三位的是小米。出货量达4650万部,市场份额为13.1%,同比增长42%。小米能有如此大的增长与小米在中国以及印度市场的强势有莫大关系。

意外的是,苹果在2020年Q3季度出货仅4160万,位居第四,11.8%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0.6%,不过有了iPhone 12的发布,将会为苹果第四季度带来非常亮眼的增长。

vivo以3150万部的出货位居第五,市场份额为8.9%,同比增长4.2%。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反超三星成为全球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但由于华为面临断供等多方原因,市场份额在第三季度急剧下滑,被三星反超。而在第四季度,华为虽然发布了Mate 40系列,但是出货问题成了华为急需解决的,再加上苹果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华为虽然在第四季度能够获得一定反弹,但力度或许并不大。

IDC认为,手机市场复苏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趋势是,一些新兴市场的反弹速度超过了预期。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市场,尽管人们一直担心新冠大流行,但本季度的销售量非常强劲。其他新兴市场,例如巴西,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分别位居世界第四,第五和第六,也经历了强劲的增长。

所以对于一些国产手机来说,在保证国内市场份额不被吞噬的情况下,开拓海外市场或许才是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