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的微众银行,玩起了暴力催收?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8 20:47
"

来源 / 百略网

国内首家民营互联网银行,竟然也开始暴力催收了?

2014年12月经监管机构批准,由腾讯领头的国内首家民营互联网银行开业。2015年5月,微众银行推出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微粒贷”。借助普惠、便捷的独特亮点,依托腾讯两大社交平台,微粒贷迅速崛起,收获一众用户。

但暴力催收也随之而来。近些年来,围绕微众银行“微粒贷”的骚扰、辱骂、恶意恐吓等暴力催收的问题不绝于耳。不少网友在黑猫投诉发文称遭遇微众银行的暴力催收。

首先先来看一下微众银行和微粒贷的投诉情况。微众银行有1067条相关投诉,但是已回复的和已完成的都为0条;而微粒贷则有5667条投诉,已回复的则有5649条,已完成的有4408条。

从两家的投诉情况来看,微众银行似乎并不在意网友对其的投诉。

再来细看这些投诉,几乎所有投诉都与催收有关,“辱骂”、“恐吓短信”、“恐吓电话”等等,暴力催收似乎成了微众银行微粒贷最常用的收款手段。

此前,针对“暴力”催收的相关投诉,微众银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仅表示,会继续针对用户投诉的内容,进行针对性优化,持续加强催收行为的规范性,根据出现逾期用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专案服务,从源头上避免投诉的发生。

然而,今年以来,由于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迟迟未见微众银行为保障民生的金融贡献,再加上频频爆料的“暴力催收”,微众银行像极了网络包装下的传统“高利贷”。

在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助力下,金融行业的产品业务以及经营方式已经得到了质的提升,而以微众银行为首的民营银行更是要守住国家政策的底线。

在腾讯的扶持下,微众银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想要让每一个消费者信得过,给每一个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对于微众银行来说,是要做到保证消费者无后顾之忧,而不是在消费者危难之际“落井下石”。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