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断后路?链家叫停电话营销,可能只是在为垄断市场铺路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8 21:00
"

来源 / 百略网

做房产中介的不再打电话做营销,这样的事发生在行业龙头链家身上,是"自断后路"还是在为行业改革做准备?

近日,北京链家对外宣布了三项全新的服务承诺,其中一项为“电话营销,扰一赔百”,全面禁止旗下经纪人未经客户许可的电话营销行为。

按照链家方面对电话营销服务承诺的规定,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链家为倒逼获客方式的改变,北京链家在2016年就推出过“免电话营销,补偿一百元”的承诺。不过该承诺需要用户自行在链家官网、APP或拨打客服电话进此功能的设置,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一定的不便性。

而现如今新的承诺推出,链家到底是为了什么?

按照链家的说法,新承诺的推出,一方面可以真正保障消费者的体验和权益,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推动经纪人作业方式的转变,并提升经纪人的职业认同感。

而要知道,在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电话营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甚至有很大一部分些门店将拨打的营销电话数量作为最重要的KPI考核标准。一旦放弃电话营销,几乎等同于颠覆整个行业此前的营销道路。

但是链家为什么敢这样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链家太大了。什么意思呢?现在房产中介市场几乎被链家系垄断,国内市场上链家所掌握的房源数据远超其它企业,所以放弃电话营销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这种方式对于链家来说更像是鸡肋,不如向同行做出表率,博得用户好感。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应该关心的是如果链家真的垄断市场,所带来的后果。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很多垄断性行业的服务质量往往难以令人满意,经常会违背市场法则、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和选择权。并且一家垄断后,所带来的垄断价格也会给社会带来更大成本。所以链家的电话骚扰与链家垄断相比,并不值得担心。

总之,链家此次操作一定不是为了自断后路,反而是倒逼其它需要依靠电话营销的企业做出改变,以便自己能更好的把控市场,但其它企业也极有可能借助链家放手电话营销的这个机会,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但最终结果如何,还是未知。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