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去世,三星迎来的是新时代,还是后时代?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6 17:27
"

来源 / 百略网

李秉哲手中的三星在西方人眼中只是一个不可靠的廉价电视和微波炉制造商;李健熙手中的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和芯片制造商、是全球排名第二的造船厂也是全球第14大寿险公司,是充满传奇色彩的一家公司。但李健熙已经去世,李在镕很有可能接管三星,而此后的三星会迎来全新时代,还是步入后时代呢?

李在镕出生于1968年,于2012年12月出任三星电子副会长。2014年李健熙生病入院后,李在镕成为集团实际控制人。外界普遍认为他最有可能成为三星未来的掌门人,不过,李在镕由于卷入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和子女继承风波,饱受争议。

2017年,李在镕因行贿等数项罪名指控,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服刑一年后,获得缓刑释放。对他来说,这更像一种执掌三星必经的“磨砺”,重新走过父亲的老路。

其实,在近些年里,李健熙就已逐渐退出对三星的管理,只是在李在镕的带领下,三星看起来仍像其父领导的“老三星”。

几年内,全球科技行业重心逐渐转移,从产品到软件,从AI到大数据再到云计算,各大科技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转变,但三星却未能开发出能够提高其产品忠诚度的自主开发软件或服务。

而在硬件方面,三星似乎也不如此前一般,完全有独霸市场的能力。中国竞争对手在硬件功能上后来居上,并在价格上击败了三星。而在服务方面比三星拥有更多专业知识的亚马逊、谷歌,也推出了广受欢迎的家用智能音箱或智能手机,进军硬件领域。

李健熙的时代已经消逝,李在镕的时代马上到了,但是如何简化三星复杂的公司结构,如何在全球化竞争中重新获得竞争力,以及如何在韩国民众、韩国政府的压力下,给自己寻找一个合适的定位是当下李在镕和三星所需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作为李在镕的“掌上明珠”,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并且在全球市场面临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的激烈围攻,李在镕会如何带领三星破局,三星会如何将后时代变为新时代,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