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完成22亿美元融资,千亿估值,如何保持?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3 19:10
"

来源 / 百略网

猿辅导官宣拿到22亿美元融资,估值突破150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市值最高的那个。

北京时间10月22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由此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

据悉,猿辅导G1轮由腾讯领投,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G2轮则由DST Global领投,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Ocean Link、景林投资、丹合资本等参与。

至此,猿辅导今年已获得三笔融资,年度累计融资额超30亿美元。估值达到155亿美元,在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但是猿辅导值吗?

在与猿辅导同在一级市场赛道上的还有作业帮、掌门教育、火花思维等多家在线教育公司,并且这些公司都在今年频获融资,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猿辅导宣布融资的前一天,中概教育股却遭遇了集体下跌,截至10月22日美股盘前,多家热门中概教育股的市值出现了缩水。

跟谁学股价下跌30%左右,好未来下跌6.72%,洪恩教育下降20.88%,有道股价下跌12.47%。与一级市场高歌猛进的融资相比,二级市场正在出现估值集体缩水的现象。

而二级市场集体下跌的原因还未明确,但此前有分析师曾表示,部分在线教育机构因为在暑期营销烧钱后,正价班课程增长量并未能达到市场的预期而下调企业估值。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猿辅导无疑也会受到影响,而评判猿辅导是否在未来还值得如此高价,还需看猿辅导的盈利能力。

其实近几年来,无论是融资还是营销,最终目的都是盈利。而在线教育能有如此跨越式发展,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今年的特殊原因,但是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管控,线下教育也已在快速恢复中,在线教育还能否继续扩大在教育市场的份额,目前来看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而一旦猿辅导这些在线教育机构停下了扩张脚步,是否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恐慌呢?并且猿辅导疯狂花钱做营销是否有成效还是未知,但是教育行业想要有所成就,靠的一定是品质与口碑,而不是营销广告。

而根据黑猫投诉显示,在关于猿辅导的投诉内容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围绕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退费不合理等。

总之,猿辅导虽然拿到了巨额融资,但是如果还未见盈利成效的话,势必会影响其估值,而能决定其日后估值的,或许更多的是口碑与质量。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