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40发布,华为的最后一张牌,似乎并不震撼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3 17:22
"

来源 / 百略网

苹果正式开卖的前一天,华为发布了Mate 40系列,而Mate 40系列也被余承东称为史上最强Mate系列,但是,Mate 40真正的“尖儿货”吗?

首先我们来看华为Mate 40系列的配置。此次华为Mate 40系列与往常一样,有Mate 40、Mate 40 Pro、Mate40 Pro+、Mate40 RS五个版本多个机型可供选择。

主要配置方面,除了标准版Mate 40外,其它机型全部搭载基于5nm工艺打造的麒麟9000处理器,该处理器使用了四个A77架构的大核CPU ,相比去年的A76架构,同频运算性能提升了20%。GPU方面采用的ARM的G78架构,虽然与上一代相比有了大跨度,但是实际使用效果如何,还需真机上手后才知道。

而标准版Mate 40采用的是麒麟 9000E处理器,与麒麟9000相比,去掉了两个GPU核心( 变为 22 个核心 ),去掉一个 NPU 大核,其他方面保持不变。

在5G方面,华为在处理器上集成了一个名叫“巴龙5000”的5G基带,与华为最早的外挂基带同名。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000可能是首款集成了毫米波5G的处理器,但是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对相关功能机进行介绍,所以Mate 40系列很可能是处理器支持毫米波5G,但是手机却没有设计毫米波天线,导致不支持毫米波5G技术。

其它方面,Mate 40采用了一块6.5英寸OLED瀑布屏,刷新率为90Hz ,并有着240Hz的屏幕采样率,采用了前置单挖孔屏的设计。Mate 40 Pro屏幕为6.76英寸,90Hz刷新率,前置双挖孔屏幕。

续航方面,Mate 40采用4100mAh电池,最高可支持40W超级快充,但并不支持无线充电。Mate 40 Pro则采用4300mAh电池,最高可支持66W有线充电,并支持50W无线超级快充,以及反向充电。

在镜头方面,Mate 40采用的是5000W像素主摄+800W像素长焦镜头+1600W像素微距镜头的三摄组合,前置采用的是1300W像素超广角单摄。

但值得一提的是,Mate 40的超广角为100度,现如今华为的一些“友商”已经可以将其做到了120度以上,所以Mate 40的超广角并不突出。

Mate 40 Pro采用的是5000W像素主摄+2000W像素超广角+1200W像素长焦的三摄镜头组合,前置除了1300W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外,还搭载了一颗支持固定对焦的3D深感镜头。

Mate 40 Pro+与其它相比,最重要的升级点,也就在与摄像部分。5000W像素主摄+1200万长焦镜头+800W潜望式长焦镜头+2000W自由曲面电影镜头+辅助对焦3D ToF镜头,后置5摄镜头组直接将配置拉满。

其实从今年的产品线来看,Mate 40系列最大的优势在于芯片以及影响。从一些参数来看,华为Mate 40系列甚至还不如一些中端机型来的痛快,但是自研、外观、影像等方面,华为是独特的,这也与苹果、三星很像,或许这也正是高端机所应该有的发展思路。

但就在华为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路时,可能也迎来了路的尽头。美国的打压、封杀,华为手机的产能已经成了当下最大问题,虽然价格、品牌、消费群体、用户忠诚度都保持良好势头,但拿不出货始终是萦绕华为的难题。

除此之外,来自苹果iPhone的压力也非同一般。华为此次发布会刚好撞车苹果iPhone 12系列发布会,但两者的热度差距巨大。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发稿,关于华为Mate 40的微博热搜仅有4条,而关于iPhone 12的微博热搜足足达到了37条,两者如此大的差距,体现出的是华为虽然已步入高端,但是在品牌知名度以及品牌热度方面,还与苹果有较大距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