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赴港IPO,尽快上市是快手的最优选?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2 21:35
"

来源 / 百略网

快手公司确定赴港上市,并已经确定了美银以及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对于上市的时间,快手公司上市团队的目标是赶在2021年第一季度挂牌,但是具体的时间表暂不清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快手相关人员一直在加班准备上市材料。

此前,快手已多次被传IPO。最近的一次上市传闻是在今年9月,彼时据外媒报道,快手正在寻求港交所上市,估值约500亿美元。有媒体就相关情况向快手求证,但快手方面未予回复。

而快手于今日宣布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赴港挂牌。但不得不说,当前的快手,尽快上市或许才是最优选。

今年直播电商火热,快手迎来爆发式增长,再加上前有字节后有B站,现在的情况对于快手来说,无疑是上市退出的好时机。

短视频是快手核心业务,但是随着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抖音等组成的“字节矩阵”集体爆发,快手在短视频领域举步维艰。

据研究机构CBNData的数据,截至6月份,快手App的月活跃用户为4.3亿,而抖音的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如今已超6亿)。

再看整个短视频行业的大环境,从2018年4月开始,短视频行业用户增速明显放缓,上半年净增将近1亿用户,然而到了第三季度仅增长了1300万活跃用户;2017年1月,行业整体MAU为2.03亿,2017年12月飙升至4.14亿,翻了一倍,然而到了2018年7月,MAU却只有5.06亿,几乎没怎么增长。

然而在短视频领域,除了字节系以及发展减缓的大环境,让快手难受的还有微信已经全力加码视频号,一旦等视频号与微信的生态相结合起来,快手的局面,或许只会变得更加艰难。

再来看快手的另一王牌,电商。9月16日,快手电商2020年8月订单量超5亿单,并且在过去一年里,快手电商累计订单总量已经排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之后,位居电商行业第四位。

这看似是快手反超字节系的一张王牌,但戏剧性的是,快手在布局支付这一环节上,要比字节系慢上许多。当前字节跳动已经成功获取支付牌照,而快手却还未曾获取,对于字节系来说,超高的月活加上这一张支付牌照,无疑会在电商领域给快手带来压力。

所以对于快手来说,当前头上的天花板越来越低,越早上市就能越早的带来资金,也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现在的困境。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