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走了,坚果TNT的理想还能继续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0-10-22 21:38
"
没有罗永浩的坚果发布会也有亮点。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坚果发布会来了,却没有了罗永浩。10月20日的坚果发布会上有R2手机,还有结合了Smartisan的TNT go扩展本。一台手机配一台TNT,看似还是原来的配方,可尝起来却寡淡了不少,因为没了罗永浩的单口相声,坚果就仿佛失去了“灵魂”。

最近罗永浩活跃在直播、脱口秀的舞台上,还在坚果发布会的前一周出现在转转旧机发布会上,推荐了除锤子和坚果之外的一些二手手机,似乎已经放下了对做手机的执念。

不过没了老罗,坚果还在,TNT也还继续坚持着。这次的发布会失去了灵魂人物虽然有些寡淡,但也不乏亮点。

例如坚果R2首次采用了曲面屏,还刷了一层光敏图层,在阳光照射下能够立刻显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坚果手机的设计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与一般的旗舰手机相比,每次都能给人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罗永浩走了,坚果TNT的理想还能继续吗?

除了坚果R2,此次发布会上还展示了TNT go:搭载12英寸2K分辨率显示屏、3:2宽高比、60Hz刷新率、最高380nit亮度、支持10点触控、内置10160毫安电池。屏幕采用超薄尺寸设计,还配备了键盘和Smayisan智能手写笔。

还记得2018年夏天,罗永浩兴致勃勃地在发布会上介绍TNT OS。在罗永浩看来,运用“全局手势+语音组合输入”交互方式的TNT工作站会重新定义个人电脑、信息搜索方式、办公套件和即时通讯工具。

罗永浩走了,坚果TNT的理想还能继续吗?

对于TNT,老罗有很大野心,他想要引领一个新的时代,可TNT随后却遭到了全网恶评。当时老罗表示“任何一个计算时代的到来,懂的永远都是少数人”。众所周知,罗永浩想成为乔布斯那样的人,领先于时代并且不在乎他人的评价。

但TNT实际上还达不到当年苹果产品那样的高度,罗永浩也没能引领时代,甚至连坚果都没能留下。今年的TNT go将远程办公、手机和TNT都进行了升级,然而它连接手机才能使用,而且只能是坚果手机。目前TNT的工作模式类似同步投影,其生态和独立性依然有待改善。虽然离罗永浩当初的设想尚有距离,但相比罗永浩时代还是有了进步,增加了让手机升级成电脑的可能。

罗永浩走了,坚果TNT的理想还能继续吗?

 对于TNT这样一个前景相当模糊的产品,坚果还在苦苦坚持,除了对梦想的执著,大概也有一些“无奈”夹杂其中。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早已尘埃落定,头部厂商基本瓜分完毕,中小企业生存艰难,而坚果这个品牌更是希望渺茫,以传统的竞争方式恐怕胜算不大。

但坚果又不甘心就此退场,那么想要在未来继续生存甚至崛起,就有必要“不走寻常路”,故而继续做TNT也算是坚果的一个“赌注”。如果进展顺利,那么智能手机有望取代下一代的个人计算机,也就可以在软件和系统方面进行开发,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其中,形成独特的生态。

可以确定的是,轻量化办公将成为未来的主流,但我们未必需要TNT go这样的设计,更何况这东西价格不菲,很容易把用户“劝退”。但不论成功与否,勇于创新都值得尊重,无论是罗永浩还是如今的坚果,似乎都在尽其所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现在罗永浩已经上演完“真还传”继续追梦去了,但愿坚果也可以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分享到
罗永浩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10月20日,网上有传闻称直播界“一哥”罗永浩即将加入网易公司,且网上还有他的工牌照片出现。
10月14日消息,在“I AM BACK”为主题的“罗永浩 X 转转2020秋季旧机发布会”上,罗永浩宣告“回归”手机圈,并受邀成为转转品牌推广大使。
10月12日,罗永浩在微博上作出回应,称高调和情怀没有错,只是在恶劣的环境里水土不服。
7月24日消息,近日老罗直播间首次带货二手手机。据转转集团透露,1700台转转自营的iPhone11系列苹果货源机上架后快速售罄,支付订单额近千万。
今日,据消息人士透露,罗永浩直播公司刚刚获得浅石创投的投资,目前已签署投资协议。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