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创始人退出,58同城暂未收购,人人车没路了?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22:12
"

来源 / 百略网

以后或许再也看不到黄渤拿着喇叭喊出那句“人人车”了。

近日,根据接近58同城和人人车的内部人士透露,58同城已经完成对人人车的收购,随后蓝鲸TMT就此征询58同城,其回应称消息不实。

据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近日,北京人人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杜希勇变更为赵松;原股东王清翔、李健退出,新增股东王雪、 祥瑞科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同时,公司原监事陈颖、经理杜希勇、执行董事李健退出 ,新增赵松为经理、执行董事,于洋为监事;此外,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也就是说,人人车在高层发生变动的同时,也陷入被收购的传闻中。

2018年4月,人人车获得由高盛集团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的3亿美元融资。此前,人人车曾获得滴滴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不过在此后两年时间里,人人车再未获得任何融资。并且早在2019年初,人人车就陷入“破产”、“资金链断裂”等传闻中。而当时人人车回应称,此消息系为谣言,公司一切业务运转正常。

但戏剧性的是,在2018年末,人人车关闭了在多家城市的业务,并且其官方简介中“覆盖超百座城市”的字眼也被删除。据统计,当时人人车的业务覆盖城市为71座,而截至目前,人人车官方显示,其服务城市已缩至50多个。

对于人人车来说,2019年2月是其全新的开始,但时间给人人车带来的是落寞。

2019年2月18日,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了一封全员内部信,信上表示,人人车将正式启动“新平台,新零售”的战略升级。简单来说就是,人人车的销售和评估师将从雇佣制转变为合伙人制,而负责有关工作的人员也不再是人人车的员工,在当时,这被很多员工视为变相裁员。

在2019年6月,李健再次发布内部信称,要优化公司结构,进行新一轮的裁员,而且此次裁员的比例高达60%。

当然,除了人人车内部产生的矛盾外,在用户的使用体验上,人人车也“深陷泥潭”。

据黑猫投诉平台显示,除了有关人人车合伙人的投诉外,人人车售卖问题车、未履行合同等投诉也相对较多。

除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年的社会大环境也让人人车雪上加霜,而在此时,如不能稳住当下局面,人人车将很难继续前行。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