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又双叒叕成为中国首富 曾自称对钱没有兴趣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0-10-21 22:33
"
马云:钱是世界上最容易得到的东西。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昨天,《2020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马云及其家族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以3900亿元位列第二,66岁的养生堂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睒睒因旗下两家新上市公司财富迅速增长,首次上榜便以3650亿元位列第三。

对,你没看错,那个曾自称对钱没有兴趣的马云,一不小心又成为中国首富,财富增长达到惊人的1250亿元,你说气人不?恕我直言,马云在谈及创业、企业管理、教育等话题时再怎么高谈阔论,哪怕呈现奇葩观点,我都可以接受,但唯独谈及金钱话题时,我真心理解不了。

2015年10月,马云在参加撒贝宁主持的《开讲啦》节目时语出惊人,“其实钱有什么用?我对钱没有兴趣......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我从没想过阿里巴巴会彻底改变我的生活,我明明就只是想做点儿小生意而已。”他对金钱的潇洒态度,让站在一旁的撒贝宁心塞不已。

讲真,听完马云这番表态,不光撒贝宁脸色难看,我等吃瓜群众也不淡定了。钱没用?对钱没有兴趣?不好意思,或许我是个俗人,我的观点与马云截然相反,钱非常管用,我对钱十分有兴趣。

2017年4月,马云在出席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时带来新金句。当被问及如果现在还是那个一无所有的创业者,并且处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是否会选择互联网创业。他明确表示,未必会选择互联网行业创业,但创业一定与互联网有关。

马云直言,自己还是一无所有的人,没时间花钱,也不觉得钱有多重要。“事实上,花钱是门大学问,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花钱。”此言一出,顿时在社交平台上炸开了锅,有人称这比王健林“1亿元小目标”还要劲(雷)爆(人)。

马云身家如此之高,竟然自称一无所有,这让为生计而奔波的吃瓜群众情何以堪。至于没时间花钱、不知道如何花钱,机智的网友纷纷为马云建言献策,甚至恨不得帮马云花钱。要知道,花钱这种事,没人不愿意,更没人会愁钱花不出去,他们愁的是没钱可花。

2017年11月,马云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再度提及钱。他直言,“钱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好产品带来快乐也没有,但是发现因为我们很多人生活发生变化了。我觉得只能找到这种快乐来让自己更快乐。这也是命,没办法。”

“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的,但是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因为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你没法花了,拿回来以后你又得去做事情。”马云说道。对此,刘强东忍不住暗怼这位一生的电商宿敌,说道:

“现在我们已经富起来了,中国富到了什么程度?富到了有人说赚一个亿是一个小目标了,一个月赚几十亿让人痛苦的时候了,富到了全世界买买买。在这么富有的时候,在我国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态。这是整个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已经富起来的我们这些富人的耻辱。”

在我看来,马云金钱观大致可以总结为:对钱没兴趣、自己一无所有、没时间花钱、不知道如何花钱。一大批被雷得外焦里嫩的网友不禁感慨道:大佬的世界真心理解不了,看不透、搞不懂。是啊,或许是我的境界不够,我也完全看不懂,只想替马云分担这种烦恼,帮他尽可能多花钱,多多益善,只可惜一直未能如愿。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