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魂,纵横天下!灵耀X纵横是如何让用户体验到侠义之风的?

专栏号作者 刘志刚 / 砍柴网 / 2020-10-21 09:33
"

科技自媒体 / 刘志刚 

何为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何为侠?侠者,一身傲骨;何为傲骨?是千刃出凌锋,是万里皆纵横,是锦绣汇雄图,是得意自逍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武侠梦,不管是仗剑走天涯,还是隐居于江湖,大家都怀揣着各自的理想。但梦想终究是梦想,大多是不符合现实的愿望。那在现代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武侠梦的寄托呢?或许最近发布的华硕灵耀X系列的纵横和逍遥笔记本,可以帮我们找寻到心中的那份傲骨与侠义。

外观:国之灵魂,江湖侠义

为了释放国风科技的现代美学潜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地将好的一面用全新的解释赋予产品新的活力,华硕通过对经典东方文化的再加工,结合当代美学潮流元素,打造出了这样一个富有国潮魅力的灵耀X系列。

灵耀X纵横如同它的命名一般横空出世,就像江湖风云不止不休,只有天赋异禀且锐意进取之人,才可成就功名、撼动乾坤、搅动一代江湖。江湖之人从不道出心酸苦累,只看最终结果,艰辛过程就让后世评判吧!那么灵耀X纵横到底有何魅力成就这纵横侠义呢?笔者认为这与它在外观设计方面动的小心思紧密相连。

要想纵横千里,必先让自己的心灵归于平静,只有将轻如鸿毛的心境与强大的心脏结合,才能造就江湖的傲骨。灵耀X纵横外观的灵感源于以奢华著称的瑞士手表,看起来精致又极具美感。机身所采用的高精度切割工艺、边缘的钻石切割等大胆设计,以及墨玉黑主题与琥珀红的高质感配色,都让人忍不住想要把玩一番,也处处蕴藏着灵耀笔记本对于美的理解。

古代侠士忠肝义胆,敢爱敢恨,宁静致远才能获得心灵的慰藉。灵耀X纵横便秉承着这一理念,其轻至1.35Kg的重量,薄至13.9mm的机身,让它成为一款在轻薄领域碾压同级的实力派产品。从整体来看,它拥有小巧的机身、精湛的做工、舒适的手感与丰富的细节设计,无不展现着内外兼修的品质,华硕灵耀X纵横也如它的名字一样,纵横千里间,归来仍是少年。

屏幕:深藏不露,文武双全

江湖风起云涌,无论是文武双全、深藏不露的前辈,还是卓荦不羁、不守成规的高人,他们天赋异禀,凭借着自身奇技与锐意进取的精神,震动江湖。文字的力量不在高深,而在于真情流露,这般精神鼓舞着灵耀X纵横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

它采用了一块13.9英寸的3.3K广色域触控屏,通过了PANTONE®认证、屏幕亮度为500nit,覆盖了100%DCI-P3与133%sRGB色域,这样的高水平屏幕用来观影娱乐相当适合。

屏幕采用3:2的比例,相比普通16:9的笔记本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更适合进行办公;配合上高达92%的屏占比,也让它能兼顾不同人群的多种需求。

性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墨家“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同样适用于现代社会,尽管个人对社会的影响很小,不过人要抱着这样的信念感,才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对于一款优秀的产品来说也是如此。灵耀X纵横作为首款搭载全新英特尔®EVO平台的笔记本,能带来长久的续航能力、更快的充电速度及响应速度。

金庸笔下的武功讲究的并不是一味凌厉、求狠求快、纯走刚猛的路线,所以满足以上条件的绝对算不上是上乘武功。就像是独孤求败之紫薇软剑,如若不能随心运用,就无法收放自如,所以难免误伤义士,最后导致不祥的事情发生。碰壁之后,独孤求败方才领悟柔之胜刚的至理。

无论世间万物还是武学招式,都是锐利者易损,柔软者久之。故有道家“坚强处下,柔弱处上”的理念,要求侠客内外皆修,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当然,灵耀X纵横要满足以上几点,需要强硬的内核作为支持,因此它搭载了®锐炬Xe显卡的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以及1TB PCIe® 3.0 SSD 与16GB 的双通道高速内存。时刻带着为用户服务的使命感,让用户获得更好体验是它的初心所在。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继续走主角路线还是弃之深谷?“我想生活在那样一个世界,然后我实在没有耐心去等它到来,干脆我自己去实现它”,心有傲骨的你,自然不甘于停滞。正如灵耀产品线焕发出来的主角光环一般,心高如上皆纵横,携手它的主人,能掀起阵阵江湖旋风。以上全部体现在灵耀X纵横内置的67Wh长续航能力和所配备的PD快充上。

纵横天下,逍遥四方

当然,与灵耀X纵横共享此般侠义情怀的还有灵耀X逍遥,也正如命名一般表达着这款产品“适意超脱、放达自然”的理念。灵耀X逍遥作为一款可360°翻转的触控屏笔记本,集iPad、surface、laptop、wacom四位一体,构建出四大形态可供大家挑选,应用场景更加广泛。

“圆现圆成成自在,一能一得复逍遥”,有的主角,不吝于权力的王座,以一种无拘无束的武学之境与人生态度自处,享受着一份无拘无束的畅快。但一旦出山,却又不容小觑。你不知道安静了许久的他,哪天又会带着怎样的惊喜而来。为了与以上主题相符,灵耀X逍遥薄至13.9mm,重为1.2Kg,配备了笔记本鲜有的OLED 4K屏,来自三星出厂的屏幕,支持100%DCI-P3广色域和178°广视角,通过了PANTONE®认证校准。

配置方面,灵耀X逍遥与纵横一样,也通过了英特尔®EVO认证,拥有长续航、更快的充电速度等;同样搭载英特尔®锐炬Xe显卡的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内置16GB LPDDR4内存和1TB固态硬盘,以及支持WiFi 6、高拓展性的全I/O接口、NumberPad 2.0的小键盘设计。

华硕灵耀X纵横和灵耀X逍遥两款笔记本,前者象征着极致的豪华轻薄,后者意味着自由轻薄的生产力。具备相似属性与不同“性格”的两款笔记本,不正像江湖中性格迥异的侠客们吗?两款笔记本也都支持华硕闪充功能,不限品牌地实现移动设备与PC间的跨屏协同,文件传输速度相比蓝牙有质的提升;同时还支持AI降噪功能,能够有效隔绝环境噪音,让通话时刻保持清晰。就像侠客们虽然性格不同,却又同样强大。

结语

灵耀X系列用种种实际表现在证明自己“超然洒脱、纵横潜力、逍遥一生”的产品理念。这种大侠之风、江湖范儿不仅体现在外观设计上,还印刻在其“核芯”之中。对于喜欢武侠文化的人来说,灵耀X纵横和灵耀X逍遥都值得关注。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