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出炉,陈向东成最大意外?跟谁学还能撑多久?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10:02
"

来源 / 百略网

公司价值体现在公司财富上,而公司财富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创始人的个人财富。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的《胡润百富榜》,今年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32%,增加579人至历史新高。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十万亿,相当于增加了半个英国一年的GDP,比之前五年增加的总和还要多,达到27.5万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41人,为历年最多,百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增加近200人,达到620位,相当于这一年平均每周增加4位。

具体来看,马云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则以3900亿元位列此次榜单第二位,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首次上榜便以3650亿元排在第三位。

但在这次榜单中,最让人意外的并不是马云和钟睒睒,而是跟谁学的创始人陈向东。在此次榜单中,陈向东以800亿元位居榜单第47位,排名上涨323位,财富更是暴涨662%。跟谁学在经历连续数轮被做空后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跟谁学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跟谁学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为16.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6.6%;净利润为1863万元,同比增长13.4%,环比下降87.4%。而运营亏损为1.61亿元,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62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为1.07亿元,去年同期则盈利31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跟谁学发布财报之际,也披露出正遭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跟谁学当时对此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配合该问询,但无法预测该项问询工作的时间、结果及最终结论。而直到现在,此次调查结果也还未出炉。

除此之外,2020上半年,跟谁学屡遭做空,截至今年8月,跟谁学已遭遇多家做空机构的12轮做空,其中不乏浑水、香椽等知名做空机构。而这些做空机构基本都围绕数字造假这个大主题,包括夸大利润、夸大营收、夸大学员数、数据造假等。

其实自在线教育成为常态化以来,数据的真实性一直备受争议,而如何去证实这些数据的真实性,接受专业机构调查或许是最直接的。而当前跟谁学已经接受SEC调查数月,结果也还是未知的,现在的跟谁学有没有造假或许只有跟谁学的内部人员才心知肚明。

而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0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在后疫情时期,在线教育用户时长环比下降23.5%,这也从侧面说明,在疫情拐点过后,退潮效应也相对明显。

现如今,学生已经回归课堂,线下教育机构也已经逐渐回暖,线上教育还能否留住用户成了难题。对于跟谁学这样的K12在线教育品牌来讲,在线教育正面临退潮,再加上众多机构的涌入,在未来,势必会面临更大的危险。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