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80W无线快充,但又如何?距离成为主流还很遥远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10:11
"

来源 / 百略网

小米再次打破业界记录,80W无线快充来袭,但无线快充似乎从诞生就意味着其始终无法成为主流。

10月19日,小米官方发布了80W无线快充技术,这距小米发布50W无线快充仅隔两个月。根据小米官方表示,小米80W无线快充,4000mAh电池8分钟就能充一半,19分钟就能充满。除此之外,小米创始人雷军还表示,相信不久的将来,无线充电就会取代有线充电!

回看小米近些年来在无线快充方面的钻研,2018年3月,推出7.5W无线快充,打开国内无线快充的新纪元,2019年2月,发布20W快充,2019年9月,30W,2020年8月50W,现如今,小米又将瓦数提高到了80W。这看起来是十分夸张,十分让人心动的,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真的会给用户带来便利吗?无线充电真的能取代有线充电吗?

首批接触无线充电的用户向“百略网”反映,当前无线充电虽然可以实现随充随放,但是更多人注重的是静音、方便、安全,而当前高瓦数的无线充电会导致手机严重发热,用户体验时,安全感得不到保障。

而此次小米发布了高达80W的无线充电技术,是否在这些方面有所改进,目前来看还是一个问号。

再说无线充电是否能代替有线充电。其实现在的无线充电只是徒有其名,在第一次听到无线充电这个概念时,很多网友想象出的是,将手机拿在手上,在充电范围内就可实现充电。但无线充电问世后,只是将用户插手机充电线的这个步骤进行了优化,用户还需要将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器上进行充电,而且在进行无线充电时,无法进行使用,这可能算是当下无线充电最大的槽点。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一家小米口中的“友商”已经申请了一种远距离激光自动充电系统,这种技术很可能会实现用户可以边使用边进行无线充电,但是这项技术当前还只是探寻的一种可能性,想要真正的与大家见面,还需一定时间。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