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快递想“搅局”,还要看拼多多脸色?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11:20
"

来源 / 百略网

这是一只来自印尼的“兔子”,也是一只想要撬动快递行业格局的“兔子”。

极兔创始人叫李杰,曾主管OPPO印尼公司。在东南亚站稳脚跟后,极兔与今年3月回国发展,靠着OV的经销商铺路,用低价作为杀手锏,极兔快递在半年时间已覆盖国内超90%的区域,并且据报道,极兔快递在9月底的日单数已突破1000万票。

极兔快递靠着烧钱打法,成功在市场上活了下来,但是在今年9月中旬,极兔被曝出正寻求百亿规模融资,这不禁让外界对其多了些许质疑。

拼多多是极兔的资源盘?

快递电商不分家。极兔快递在进入国内市场后,阿里系已经有了四通一达,京东系也有京东快递做后盾,国内三大电商平台只有拼多多还未有属于自己的快递系统,再加之两家创始人这一层极其特殊的关系,极兔快递似乎从诞生就标明了自己属于拼多多。

根据拼多多财报显示,2019年,拼多多订单包裹达197亿,日均包裹5400万,同比上升77%。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预计,2020年来自拼多多的快递所占市场份额会超过31%。

有意思的是,极兔快递与拼多多双方并没有一方讲的清楚两者关系,极兔快递股权架构也看不到拼多多的身影。但是从侧面来看,极兔快递至今未接入阿里系电商平台以及京东系电商平台,甚至有知情人士称,菜鸟驿站曾下令不让极兔快递的包裹进行放置。外界对极兔快递的变相封杀似乎让极兔快递和拼多多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但是极兔快递现阶段的运营模式就注定其不能成为拼多多的“京东物流”以及拼多多版的“通达系”。

极兔快递“无钱可烧”?

知情人士透露,直到今天,极兔仍以平均每票1元多、全国每天上千万元的速度亏损,各区资金已经见底,加盟商带来的钱也烧得差不多了。

现在又正值双11,烧钱大战势必会更加严峻。相对于往年双十一各大快递的集体提价,今年的顺丰丰网、京东众邮以及极兔快递三家公司的加入,势必会将行业带入新一轮的价格大战中。

顺丰丰网凭借顺丰的名头,在平价快递领域,势必会引得一众用户的期待。而在今年10月2日,京东众邮被曝1.5元发全国,已经先于极兔快递一步。而极兔快递极低的单票价是其最为有力的竞争筹码,但是捉襟见底的资金也是极兔快递的枷锁。

坦白讲,在当前格局下,想要在快递领域分一杯羹,除了大量资金外,电商平台的扶持也是必不可少的,目前来看,极兔快递还在冲刺中,而能否啃下一块蛋糕,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拼多多对其的扶持力度,如果想要靠自己冲出突围,对于极兔快递来说,很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