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交付创纪录,但依旧被事故萦绕,理想汽车前路何在?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11:21
"

来源 / 百略网

理想汽车创下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的最快交付2万辆的记录,耗时10个月。

理想汽车宣布,截至今年10月18日,已经向用户累计交付超过2万辆理想ONE。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理想汽车单月销量为3830辆,位列新造车企品牌销量第二。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8660辆新车,环比第二季度增长31.1%,创季度交付量新高。

但值得一提的是,理想在创造交付增速的同时,事故率也在逐渐上升。在最近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理想汽车的官方微博已经发布了多起事故说明。

10月15日,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事故通报称,一辆理想ONE的测试车在河北固安发生双车交通事故,理想ONE在掉头的情况下,与后方超车车辆发生碰撞。后方车辆车头直接撞击理想ONE左前轮部位,造成理想ONE左前轮部位受损严重,两台车无人员受伤。

而有意思的是就在此前一日,理想汽车刚刚就另一起理想ONE撞车事故发布事件说明。据报道,一辆理想ONE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与前方箱货车尾部相撞,导致车辆A柱断裂,坐在副驾位置的乘客鼻骨骨折,整个脸部缝了33针,最终被判定毁容和重度脑震荡,坐在后排的乘客轻度脑震荡。

理想汽车官方则回应称事故全责在于大货车的违规变线。而在此前,理想ONE自动变道功能的安全性也曾引发讨论,理想汽车CEO李想曾回应称,若因自动变道功能出事,公司不会负责。

理想汽车最近车辆发生的事故涉及A柱断裂、悬架损坏、车辆起火等诸多状况。而在此之前,也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称理想汽车存在排放控制系统故障引发报警、动力电池故障报警、仪表黑屏、漏水等多种问题。

以理想汽车当下处境来看,理想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算得上佼佼者,但是多发的事故始终是萦绕理想汽车的难题。对于理想汽车来说,当下的销量上升可能只是一时的,想要留住用户,开拓出新的消费者,成为业内的龙头企业,还需要靠产品的硬实力。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