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取消“信心保障计划”,不给买贵用户任何退差机会?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11:27
"

来源 / 百略网

特斯拉频频降价惹人愁,取消信心保障计划,愁上加愁。

近日,特斯拉中国官方显示,特斯拉的信心保障计划已经在2020年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此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

图源特斯拉官网

根据此前描述,只要满足“车辆没有损坏”、“里程表读数未超过1600公里”等条件,买家就能将车辆无理由退还,并获得全额退款。

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最近已经在频频调低其新车售价。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国产Model 3系列车型再次下调数万元。10月13日,国产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价格下调了2.3万元。其中,Model S长续航版的售价从75.69万元下降至73.39万元,而高性能版的售价则从85.69万元下降至83.39万元,下调幅度为3%。

据报道,在本轮降价后,会有较多车主行使“信心保障计划”退车,而特斯拉在此时选择下线该计划,很大概率是为了降低退车产生的成本。

近些年来,特斯拉频频降级的做法,惹得不少消费者的不满,而自从特斯拉开始国产以来,短短一年内就已降价10多万元,降价的频率在最近也是越来越多,幅度也越来越大,而现如今特斯拉取消降价退差价的做法,更是让许多消费者愁上加愁。

对于消费者来说,特斯拉“信息保障计划”的推出,不仅可以彰显特斯拉对自家车辆产品力的信心,也可以很大程度上给消费者带来更为安心的用户体验。甚至有不少用户正是因为特斯拉的“信心保障计划”才选择成为特斯拉车主。

但现如今,特斯拉的频繁降价以及频繁发生的质量问题,“信心保障计划”的取消,势必会对一些正在观望的潜在消费者产生不少影响。

今年5月,特斯拉被爆出车辆在行驶途中方向盘和管柱突然分离,仅依靠线缆强行连接车子,虽没酿成惨剧,但也差点让车主提前体验了一场没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今年6月一位Model 3车主向媒体爆料,在驾驶Model 3时,车辆突然自动提速至127km/h,尝试刹车无效后,车辆最终撞上土堆翻车起火。

2012-2019特斯拉安全报告表明,每行驶2.8亿公里就发生一起特斯拉车辆燃烧事故。而在2018-2019国家监管平台统计数据,我国新能源汽车每行驶4.47亿公里发生一次燃烧事故。也就是说,特斯拉的平均起火率要比国产新能源汽车高出一倍。

特斯拉开通“信心保障计划”服务是一件非常有魄力的事,但是现在突然将其取消,势必会对特斯拉未来的车辆销售带来影响,而特斯拉会如何缓解此事件带来的影响呢?欢迎在评论区回复讨论。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